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中國民生經濟高峰論壇在京順利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2-05 17:57: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12月5日上午,由清華大學與中國民生銀行共同主辦,題為“新百年新民生”的“中國民生經濟高峰論壇暨清華大學民生經濟研究院揭牌儀式”在清華大學盛大舉行。

  清華大學邱勇校長、中國民生銀行洪崎董事長為論壇致開幕辭。第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名譽主席黃孟復,民政部副部長顧朝曦,芝加哥大學教授楊大利,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白重恩等嘉賓分別做主題演講,就當前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背景下,如何按照“十三五”規劃的指引,迎接未來民生經濟發展、轉型中的機遇與挑戰,談了自己的看法。同時,黃孟復主席、邱勇校長和洪崎董事長共同為新成立的清華大學民生經濟研究院揭牌。中國民生銀行鄭萬春行長出席本次論壇,並與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鄧衛共同為“民生經濟獎學金”頒獎。民生經濟研究院李強教授在論壇上首次發佈了《中國民生經濟報告》及《中國企業家發展信心指數報告》。

  作為國內首個以民生經濟為主題的大型論壇,清華大學和中國民生銀行旨在按照“十三五”規劃“民生為本”的理念,通過該論壇推動中國民生經濟問題的研究與實踐,並將該論壇打造成為中國民生經濟領域最具權威性的年度高端盛會。

  本次論壇由清華大學與中國民生銀行共建的清華大學民生經濟研究院具體承辦。清華大學民生經濟研究院是由清華大學與中國民生銀行合作設立的校級研究機構,旨在發揮清華大學社會學、經濟學和政治學等相關研究力量,結合中國民生銀行在民生經濟與金融領域的實踐優勢,推進我國民生經濟問題的研究,並將其打造成為民生經濟領域具有理論和政策雙重影響力的新型智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