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世界文化遺産敦煌莫高窟調整單日遊客接待量

發佈時間: 2021-08-06 09:09:5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世界文化遺産敦煌莫高窟調整單日遊客接待量

  圖為7月底,敦煌莫高窟內遊人不絕。 馮志軍 攝

中新網蘭州8月6日電 (記者 馮志軍)敦煌研究院5日發佈消息稱,針對當前嚴峻複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世界文化遺産敦煌莫高窟將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控制景區遊客接待上限,防止遊客暫態聚集,將於8月6日起執行“單日遊客量調整為正常單日核定接待量的75%”。

據了解,這是基於保障民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敦煌研究院結合莫高窟文物保護需要、旅遊開放特點以及當前疫情防控總體形勢,經報請上級主管部門批准,對莫高窟旅遊開放政策做進一步調整。

7月暑期以來,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名城敦煌旅遊人數節節攀升,蜂擁而至的遊客量連創歷年同期最高紀錄。不少遊人心嚮往之的“朝聖之地”莫高窟,亦頻現“一票難求”的火爆狀態。

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畫”聞名天下的敦煌,位於古代中國通往西域、中亞和歐洲的交通要道“絲綢之路”上,其境內有莫高窟、鳴沙山和月牙泉、雅丹國家地質公園、陽關、玉門關等多個聞名遐邇的旅遊景點。(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