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電影《了不起的老爸》廈門路演引發共鳴 觀眾盛讚“父子成長指南”

發佈時間: 2021-06-09 09:22: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6月9日訊 電影《了不起的老爸》正在如火如荼的全國路演之中,該片由周青元執導,王硯輝、張宥浩、龔蓓苾領銜主演。昨日電影來到了福建廈門,為觀眾們準備了多場放映,導演周青元也來到現場與觀眾見面交流,電影中王硯輝、張宥浩“父子倆”相互陪伴,誓要跑贏生活的熱血氛圍和溫馨親情刻畫,引發首波觀眾大量熱議,無論是家長還是孩子都表示在人生之路上需要“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據了解,電影《了不起的老爸》將於6月18日全國公映,並在6月12、13、14日端午節假期連續三天的14:00-17:00,開啟超前點映。

導演周青元回答觀眾提問

一路相伴共同成長

東方式父子引發共鳴

電影《了不起的老爸》通過對“命運”持有不同態度的一對單親家庭父子,講述了一個用愛向陽而生的故事。電影既有充滿了煙火氣的父子關係碰撞,更有關於“一路陪伴,並肩起跑”的溫馨氛圍和熱血質感。

昨日廈門觀影場,電影中父子溫情且勵志的陪伴元素就得到了大量觀眾的共鳴。一位觀眾表示作為一名父親,對王硯輝飾演的肖大明形象感同身受,電影中的父子相伴,共同成長的過程,作為長輩也感受到人生新的飛躍,"讓我非常感動,也是對我的鞭策"。而電影關於“陪伴”的主題刻畫,也感動了一位到場的母親,她坦言女兒曾經是一位游泳健將,但患上抑鬱症之後一蹶不振,而電影中兒子失明後,父親化身為“老趙”去照顧他,這個情節非常打動自己,“最好的照料就是陪在她身邊,不用太多的語言”。導演周青元也為這對母女送上了祝福:“只要堅信心中有光,腳下就會有路,最終都會綻放。”

導演周青元與觀眾合影留念

從父子情到人生路

周青元詳解“陪伴”真諦

除了濃郁的親情戲份,電影《了不起的老爸》中的勵志色彩也讓不少觀眾深受鼓舞。一位大一的學生講述了自己跟片中肖爾東同樣的經歷,老爸起初不同意自己換專業後來支援自己走下去,並隔空喊話老爸:“非常感謝你支援我走下去,我的表現會讓你滿意的!”另一位公交車司機觀眾被電影感動至落淚,他表示電影中的父親肖大明跟自己很像,當年自己也是放棄了很好的工作,從孩子小時候到上大學,始終陪他在身邊,“為了兒子,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導演周青元則直言會給他在北京工作的兒子留電影票,“我們要告訴他,他的老爸很偉大。”

面對熱情的觀眾,導演周青元表示很感謝觀眾的積極反饋,他表示家長跟孩子在人生的路上,除了陪伴,步伐一致也非常重要,孩子多一份包容,多跟家長大膽地説出愛,家長也會在陪著子女成長的過程中學會怎麼做得更好:“兩代人的情感就是這樣,相互配合,相互包容,讓更多觀眾借由父子情感的表達去找到一種動力,讓自己跨出這一步。”

電影《了不起的老爸》由江蘇貓眼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無錫倉聖影業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出品,天津貓眼微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江蘇昊帝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聯合出品,將於6月18日全國公映,6月12日、13日、14日連續三天的14:00-17:00,全國超前點映。

導演周青元

大合影

大合影

大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