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民族交響樂《解放•1949》6月進京首演 將登陸國家大劇院

發佈時間: 2021-06-09 08:34:4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6月9日訊 南京民族樂團應邀攜江蘇省慶祝建黨百年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原創民族交響樂《解放•1949》將於6月24日登陸國家大劇院。本場演出由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並邀請中國歌劇舞劇院聯合演出。

原創民族交響樂《解放•1949》將於6月24日登陸國家大劇院

《解放•1949》由南京民族樂團策劃統籌,委約當代著名作曲家、中國音樂家協會名譽主席趙季平任藝術總監,著名青年作曲家張巍作曲。作品圍繞南京解放、新中國誕生的主線,以《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為藝術思想指導,通過《曙色》《支前板車隊》《我——惲代英的詩》《雨花鐘聲》《血戰三浦》《柳堡的歌聲》《渡江,渡江》《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八個樂章,真實、生動地在舞臺上再現了72年前具有堅定信念的革命先驅,冒著生命危險衝破重重阻撓解放南京的壯舉。

原創民族交響樂《解放•1949》將於6月24日登陸國家大劇院

該作品曾榮獲江蘇藝術基金2020年度舞臺藝術創作資助項目;江蘇省紫金文化藝術節優秀劇目獎;入選2021年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

據悉,為更好地呈現作品、展現歷史時刻,《解放•1949》自2019年首演之後,聽取了多方意見,在趙季平先生的指導下與專家的建議下,對作品反覆打磨、修改、提高。本次演出是《解放•1949》的進京首演,將由著名指揮家、南京民族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張列執棒,南京民族樂團特邀中國歌劇舞劇院一同以嶄新的面貌為觀眾展現“鍾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的震撼,頌揚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偉大征程。

原創民族交響樂《解放•1949》將於6月24日登陸國家大劇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