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2021內地與港澳文旅交流重點項目公佈

發佈時間: 2021-04-27 08:46:35 | 來源: 中國旅遊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發佈《關於公佈2021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名單的通知》,經評審和公示,內地10個省(市)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等申報的30個項目入選。

入選的重點項目包括“培育公益精神,傳承中華文化——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主題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中國國家畫院與澳門藝術機構人才交流計劃”“2021年內地與澳門陶藝、繪畫、音樂及戲曲藝術交流展暨學術研討會”“‘文化創意振興鄉村’京港澳高校鄉創研學計劃”“融合與創新——2021內地與澳門數字文創交流節”等。

據介紹,入選項目均充分考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預案,並呈現四大特點:一是覆蓋面進一步擴大,涉及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河南、廣東、四川、陜西、甘肅等內地10個省(市)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9個全國性人民團體、中央企業、高校與文化和旅遊部直屬單位;二是港澳青少年文化培育工作持續受到關注,近半數入選項目面向港澳青少年開展;三是目標指向、內容策劃更加精準明確,著重從受眾角度和效果導向出發進行設計,提升活動效果;四是積極採用新技術手段,創新交流方式,探索培育文化和旅遊新業態。(唐伯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