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國家大劇院製作歌劇《茶花女》將六度上演 演出陣容星光熠熠

發佈時間: 2021-04-02 16:57:1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4月2日訊 (記者 秦金月)記者從國家大劇院獲悉,為紀念威爾第逝世120週年,4月5日至11日期間,國家大劇院製作威爾第歌劇《茶花女》即將六度唯美登臺。4月2日,國家大劇院副院長趙鐵春、指揮家余隆,與參演本輪演出的歌唱家張立萍、石倚潔、廖昌永、周曉琳、扣京、張揚出席媒體見面會,介紹本輪演出的亮點。

國家大劇院製作歌劇《茶花女》由歌劇導演海寧•布洛克豪斯領銜打造,自面世以來憑藉其精良的製作、高水準的藝術呈現廣受觀眾的讚譽。本輪演出,創作團隊與製作團隊旨在“回歸經典,創造新奇跡”,在還原首輪演出舞臺呈現的基礎上,對舞蹈、服裝等進行優化。觀眾將會在如夢如幻的舞美布景中,在“鏡面”舞臺所提供的雙重視角下,感受人物心理與社會現實真與假、虛與實的交織。

4月2日,國家大劇院副院長趙鐵春、指揮家余隆,與參演本輪演出的歌唱家張立萍、石倚潔、廖昌永、周曉琳、扣京、張揚出席媒體見面會

本輪演出陣容可謂星光熠熠。執棒該劇的著名指揮家余隆曾指揮過多個版本《茶花女》。五年前,余隆曾執棒國家大劇院版《茶花女》,並憑藉他對於該劇音樂深刻獨到的理解,給觀眾留下難忘的印象。本輪演出,余隆將攜手有著悠久歷史的上海交響樂團,為廣大觀眾帶來威爾第筆下的不朽旋律。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上海交響樂團首度參演國家大劇院自製劇目的演出。

歌唱家陣容同樣令觀眾充滿期待,著名歌唱家張立萍、石倚潔、廖昌永與國家大劇院歌劇演員隊演員周曉琳、扣京、張揚將領銜,在“飲酒歌”“永別了,過去的美夢”“一種幸福”“像天使一樣純潔”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唱段中,詮釋劇中令人痛徹心扉的愛與殤。

廖昌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坦言,歌劇演員依然堅守在歌劇舞臺上,“就是我們對這個事業真的是非常熱愛,不是用金錢或其他可以比擬的。當你享受在藝術當中,你會非常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