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了不起的老爸》曝新特輯 揭秘王硯輝張宥浩“專業運動員”誕生記

發佈時間: 2021-03-24 11:04:4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3月24日訊 由周青元執導,王硯輝、張宥浩、龔蓓苾領銜主演的電影《了不起的老爸》今日曝光一支訓練特輯,全景展現了王硯輝、張宥浩、龔蓓苾等主創為了演好片中角色,進行大量專業體能訓練的時刻。

電影《了不起的老爸》講述了一對因截然不同的人生態度走上陌路的父子,卻最終因為一場馬拉松比賽而殊途同歸,突破人生極限的故事,該片將於4月9日全國公映。

《了不起的老爸》曝新特輯

力求還原專業馬拉松標準 張宥浩全方位“被虐”

作為有著大量馬拉松元素的電影,該片為了呈現出真實、專業的馬拉松運動和賽事過程,幕後團隊歷經四年時間進行籌備,走訪數千位馬拉松跑者與專業人士。電影還邀請到多位馬拉松教練,在拍攝之前對幾位演員了進行數日專業系統的封閉訓練。而演員張宥浩在片中飾演的角色肖爾東——是一位酷愛馬拉松、並經過了長期系統訓練的長跑少年,也決定了張宥浩要出演這個角色,必須全面掌握馬拉松技術。

正如導演所言,“要把主演訓練成看起來就非常專業的運動員”。在今日曝光的特輯中,演員張宥浩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從基礎的抬腿、呼吸訓練開始,一直到步伐頻率、踝關節、軀幹核心肌群訓練等,逐步將自己奔跑時的身段、重心逐步規範化,可謂全方位“被虐”。不過付出終究有回報,正如特輯中所示,張宥浩儼然變身專業馬拉松運動員,電影中那位意志堅定、不認命的肖爾東也活脫的呈現在大眾面前。

《了不起的老爸》曝新特輯

王硯輝練到肌肉拉傷 龔蓓苾觀察教練學以致用

兒子如此刻苦,飾演父親肖大明的王硯輝也不遑多讓,電影中肖大明為了鼓勵萬念俱灰的兒子,中年頹廢的他重整旗鼓練到汗流浹背,他要陪著兒子一同奔向馬拉松賽場。“老爸”王硯輝為了演好這個角色,也進行了大量專業系統的訓練,甚至一度練至大腿肌肉拉傷,還堅持訓練,對此王硯輝還打趣到“很辛苦很累,但痛並快樂著”,其敬業精神令人點讚。

此外在特輯中,另一位領銜主演龔蓓苾也加入到訓練的隊伍中,她在電影中飾演金牌教練夏露,將對這對父子關係産生關鍵推動作用。對此,龔蓓苾不僅跟著王硯輝、張宥浩一起接受專業教練的訓練,還經常在訓練場外觀察教練對其他人的訓練細節以便更好的融合進自己的表演中,力求對馬拉松教練這個形象刻畫到位。

而特別出演的演員馮文娟也在特輯中出鏡,在電影中她飾演肖爾東的已故母親、前馬拉松運動員邢雲。雖然電影中只有幾個奔跑的鏡頭,但馮文娟依然進行了馬拉松基礎訓練。

電影《了不起的老爸》由江蘇貓眼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無錫倉聖影業有限公司出品,天津貓眼微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江蘇昊帝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中國體育博物館)聯合出品,將於4月9日全國公映,該片將於近日開啟全國路演,並期待與更多觀眾見面。

《了不起的老爸》曝新特輯

《了不起的老爸》曝新特輯

《了不起的老爸》曝新特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