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家在黃山白岳之間——漸江書畫藝術》在徽博首發

發佈時間: 2021-01-29 08:48:49 | 來源: 安徽博物院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1月22日,由安徽博物院、安徽美術出版社聯合舉辦的《家在黃山白岳之間——漸江書畫藝術》首發暨《漸江書畫全集》啟動儀式在安徽博物院新館舉辦。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委宣傳部、省新聞出版局、省社科界聯合會和安徽出版集團、時代出版傳媒有限公司等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家在黃山白岳之間——漸江書畫藝術》由安徽博物院編撰、安徽美術出版社出版,將此次同名展覽中展出的80余件漸江作品悉數收入,集結成冊,讓讀者能在觀展之餘,帶上一本圖書,更為細緻地欣賞漸江書畫珍品,真正做到“將博物館帶回家”,很好地宣傳了安徽特色地域文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很大程度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此外,經過一年多的精心籌備,安徽博物院和安徽美術出版社共同合作的《漸江書畫全集》出版項目也于當天正式啟動,以期為宣傳整理漸江書畫藝術成就、進一步打造安徽文化名片、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貢獻力量。

據了解,“家在黃山白岳之間——漸江書畫藝術展”由安徽博物院聯合故宮博物院、天津博物館、瀋陽故宮博物院、上海博物館、南京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館、婺源博物館、廣東省博物館、廣州藝術博物院等國內九家博物館,舉辦該展覽,匯十家博物館館藏漸江書畫珍品及漸江師友、學生等部分佳作,為觀眾提供近距離領略漸江書畫藝術的機會。(徽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