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2021國際華人“春之聲”新年晚會播出

發佈時間: 2021-01-18 08:45:3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馬秀秀 | 責任編輯: 劉雅晴

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演唱交響京劇《神州禮讚》,英國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勞埃德·韋伯獨奏《G弦上的咏嘆調》,加拿大二胡演奏家張仕根演奏《賓士在千里草原》,英國青年歌唱演員菲比和中國青年歌唱演員劉鵬同臺演唱《我和你》……


北京時間1月16日18時,由英中律師協會、英中經濟文化促進會等英國七大華人社團發起的2021國際華人“春之聲”新年晚會正式上線播出。來自五大洲的華僑華人及外國演員“雲端同臺”,為全球華僑華人傾心獻藝,送上新年祝福。


據介紹,從去年10月開始,晚會籌辦歷時3個多月,共有來自33個國家的華僑華人參與組織,來自五大洲的800多位演職人員參與演出活動。


“有感於華僑華人朋友們的熱情參與。”作為晚會總策劃,英中律師協會主席朱小久向中新網記者介紹,雖然大家平素忙碌,但依舊在百忙之中抽時間聯繫社團及藝術家,提供了多種類型的、有民族特色的節目。


“文化交流也是增進了解的重要途徑。”朱小久表示,希望將晚會常態化,並通過提高品牌度吸引更多中西方文化名人參與,進而通過交流及口碑效應,讓西方更好了解中國文化、中國風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