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感知中國·連線蒙古”網上內蒙古文化周正式上線

發佈時間: 2020-12-31 09:15:49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李愛平 | 責任編輯: 劉雅晴

“感知中國·連線蒙古”網上內蒙古文化周30日在呼和浩特舉行上線儀式。當天,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對此進行了新聞發佈。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韓昀祥在上線儀式上説,該次活動將與中蒙網路媒體合作,立足網站電腦端,擴大至facebook等移動端,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多平臺、多形態呈現文化周活動內容。

圖為發佈會現場。 春燕攝

當天宣佈上線的該活動包括雲演出、雲展覽等5個方面28項活動。雲演出包括3個部分,分別為《友誼的彩虹》文藝晚會、《百花芬芳》京劇名劇名段演唱會、《綻放》現代芭蕾舞專場演出;雲展覽包括《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創意美好生活》文化旅遊精品展、《多彩貴州》攝影展、《大美青海》攝影展。


值得提及的是,本次活動開展的“中國電影周”將展映11部影片。其中《中國機長》《攀登者》《南極之戀》《烈火英雄》均以真實事件為題材,再現了平凡崗位上的英雄不畏艱險、勇攀高峰的精神。這些影片從不同角度,通過一個個鮮活的故事,為蒙古國朋友提供了解中國的窗口。


這次活動中,“美麗中國”線上推廣活動將推出《中國超乎你的想像》以及北京、湖北、海南、浙江和內蒙古五個省市區的旅遊推介片,向蒙古國朋友介紹中國各地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等。

圖為發佈會現場。 春燕攝

“中蒙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韓昀祥説,“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兩國政府、社會各界和兩國人民相互支援,用實際行動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深厚情誼。”


本次“感知中國·連線蒙古”網上內蒙古文化周30日開啟,為期3個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