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四個廣州本地特色技藝項目入選國家級非遺推薦名單

發佈時間: 2020-12-23 09:39:49 | 來源: 央視新聞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近日,由文化和旅遊部正式向社會公示的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推薦項目名單中,廣州有4個項目成為新列入或擴展項目。

獲推薦非遺項目涵蓋傳統技藝、體育、醫藥和民俗。

廣州此次新列入推薦項目名單的是傳統技藝類的“米粉製作技藝(沙河粉傳統製作技藝)”;列入擴展項目的是傳統體育、遊藝與雜技類的“蔡李佛拳(廣州北勝蔡李佛拳)”,傳統醫藥類的“針灸(嶺南陳氏針法)”,民俗類的“春節(行花街)”。

2019年,文化和旅遊部開展了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推薦申報工作,2020年對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推薦申報的943個項目進行了評審和審議,提出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推薦項目337項,其中,新列入198項,擴展139項。推薦項目的公示期為20個工作日。(總臺央視記者張莉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