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清華大學舉辦程昕東當代藝術收藏展

發佈時間: 2020-12-21 09:18:02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馬海燕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程昕東當代藝術收藏展現場。清華藝博供圖


“東張西望三十年:程昕東當代藝術收藏”展覽即日起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面向公眾開放。此展是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今年舉辦的第7個展覽,也是今年的收官之展。


程昕東是當代著名藝術經紀人和收藏家。在過去30年中,他通過展覽行動將許多重要的中國當代藝術家介紹到世界各地,也將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家引入中國。他的展覽推介和藝術收藏行為在中國當代藝術的全球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展覽從程昕東的收藏中精選出101組件,包含了繪畫、攝影、雕塑、裝置、影像等眾多門類。作品來自中國、法國、古巴、克羅埃西亞、立陶宛、美國、德國、英國、日本等18個國家,包含傅中望、林天苗、王功新、馬六明、約瑟夫·博伊斯(德國)、朱利安·奧培(英國)、馬歇爾·雷斯(法國)等82位國際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力圖呈現當代藝術的豐富面貌,也為中國當代藝術的研究提供了一個獨特視角。


程昕東當代藝術收藏展現場。清華藝博供圖


本次展覽得到法國駐華大使館、克羅埃西亞駐華大使館、立陶宛駐華大使館和古巴駐華大使館的支援。法國駐華大使羅梁表示,展覽見證了法中文化交流的美好歷史。


“藝術改變了我的人生,收藏藝術也成了我的一種生活方式。”程昕東表示,非常榮幸在中國的最高學府舉辦這樣一個展覽,讓更多人看到這麼多優秀藝術家的作品。


程昕東還向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捐贈了丹尼爾·布倫(法)的《打開的小屋》和曹愷的《1968製造》等9位國際藝術家的17件當代藝術作品。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杜鵬飛為其頒發捐贈證書。


展覽將持續至明年3月12日,公眾可通過相關票務系統預約參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