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文物保護看基層 | 大足石刻:加強保護研究 活化文物利用

發佈時間: 2020-12-17 09:02:22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工作人員在介紹寶頂山“臥佛”石刻的保護情況(12月10日攝)。

近年來,重慶大足石刻研究院不斷加強對世界遺産大足石刻的保護利用,形成保護、研究、利用三位一體。研究院先後實施了寶頂山千手觀音造像搶救性保護和寶頂山“臥佛”治水工程等文物保護修復項目,並重點加強了對遺址群範圍內較為分散的中小石窟的保護工作。

遊客在參觀大足石刻寶頂山千手觀音造像(12月10日攝)。

在大足石刻研究院文物修復室,工作人員在對石質文物進行清理(12月10日攝)。

在大足石刻研究院文物修復室,工作人員在對石質文物彩繪進行加固保護(12月10日攝)。

工作人員在對遺址群範圍內尚未開放的佛祖岩石刻進行測繪、登記(12月10日攝)。

遊客在大足石刻博物館內參觀陳列的石刻文物造像(12月10日攝)。

(新華社記者李賀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