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著名詩人、兒童文學作家樊發稼因病逝世 享年83歲

發佈時間: 2020-12-07 08:54:55 | 來源: 中國作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作家網記者從中國寓言文學研究會處獲悉,中國寓言文學研究會原會長、顧問、名譽會長樊發稼同志因病醫治無效,2020年12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3歲。

樊發稼于1957年畢業于上海外國語學院,是著名詩人、兒童文學作家和評論家,中國作協第六屆全委會委員、第七屆名譽委員、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副理事長,中國寓言文學研究會會長。自1955年開始發表作品,1980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大量文學著作,包括評論集《愛的文學》、《兒童文學的春天》、《樊發稼兒童文學評論選》、《回眸與思考》,作品選集《蘭蘭曆險記——樊發稼兒童詩選》、《樊發稼兒歌》、《樊發稼寓言集》、《樊發稼童話》、《樊發稼幼兒詩歌選》等50余種,在兒童文學界和寓言領域享有很高的聲望,作品深受讀者喜愛。曾獲全國首屆兒童文學理論評獎優秀專著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金駱駝獎、台灣楊喚兒童文學獎特殊貢獻獎等。

他為熱愛的兒童文學事業投入了巨大的精力,為中國寓言文學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他的去世是兒童文學和寓言文學界的重大損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