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豪華與科技並存 中國網試駕凱迪拉克新ATS-L(2)

發佈時間:2015-10-26 21:40:32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無論是28T車型還是25T車型,凱迪拉克的這臺2.0升渦輪增壓發動機採用SIDI缸內直噴技術,直噴技術越來越多的應用於新一代發動機上,而通用也是最早一批將直噴技術廣泛應用的廠商。這臺發動機的渦輪應用了單渦輪雙渦流技術,這一技術就是將渦輪增加一個廢氣通道,可以提高廢氣的利用率,減少渦輪滯後。通過直噴和單渦輪雙渦流這兩項技術的應用就能夠看出,這臺發動機已經將燃油效率提升到了更重要的位置,因此這臺發動機也獲得了2013年沃德全球十佳發動機大獎。

  而新款ATS-L除了徽標和多媒體系統變化外,其實最大的變化就莫過於這臺8速變速器。此次新款車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體變速器,但是同樣是8速變速器,在各個品牌,甚至同品牌下的不同車型上也是不一樣的。

  對於ATS-L上的這臺8速自動變速器來説,從平順性的角度看,相比老款6速變速箱有著值得提升,日常駕駛的需求,特別是在與高扭矩發動機配合時,它則有著更好的狀態。但是一旦進入“戰鬥”狀態,響應速度相比起強勁的發動機並不會感到脫節。

  為了能夠讓自動啟停系統的表現更舒適,變速箱內部也設計了儲能功能,當諸如停車等待時,發動機為了節能而熄火,而變速箱會保持一定的內部油壓,讓自身處在一個隨時等待工作的狀態,再依託一個大功率的電機,這樣當啟動時即可減少抖動,也能更迅速。

  MRC電磁懸挂每秒鐘1000次的偵測頻率能夠時刻監視路面的細小變化,並保持車輛的穩定性。這種穩定性並非簡單的模糊掉路感,相反駕駛ATS-L是會清晰的感受到路上的每一個細小的顛簸,但是這種顛簸並不劇烈,也沒有影響到車輛的穩定,幹練的懸挂系統會輕鬆的過濾掉多餘的震動,在通過每一個起伏時駕乘者都只會感覺到一個乾脆的震動,雖然車輛就會恢復到正常的行駛狀態。

  不過,如果你在通過較大顛簸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時,扁平比較小的輪胎配合著極具運動風格設定的懸挂系統,絕對會讓你的屁股為不做足充分準備而買單。當然,事物永遠分為兩面性,在舒適性方面表現稍顯不足也襯托了ATS-L的懸挂系統在運動性方面的良好表現。其所帶來的緊湊的不能再緊湊的底盤感受真的不是任何一款主打運動風格車型都可以做到的。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