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中國網試駕江鈴福特撼路者 直指豐田普拉多(2)

發佈時間:2015-09-30 08:11:17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魏學珍  責任編輯:孫建鵬

  對於撼路者來説,無論是尺寸還是舒適性方面都是能夠值得用肯定來形容的一款硬派SUV的。同時消費者同樣還是對於它的動力性方面星幣也有著十分苛刻的要求,畢竟還指望著這開著撼路者能夠在野外暢快的“撒野”一番。

  江鈴福特撼路者搭載的20L EcoBoost四缸汽油發動機和2.2L Duratorq四缸TDCi柴油發動機。雖然沒有匹配大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但咱動力參數上也足以媲美,統計車型所採用3.5L或是4.0L發動機動力。同時小排量還能帶來十分不錯的燃油經濟性。此次試駕車型配備的是2.0L EcoBoost發動機。這款直噴發動機採用了雙渦管技術,可提供180千瓦最大功率和36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且93號(京92號)汽油就可以滿足它的胃口。

  這套2.0T+6AT的配合是否默契,此次試駕的路線選擇山路進行體驗,山路恰恰是檢驗它的絕佳場所。這臺2.0T發動機低扭表現還是能夠帶來一定的驚喜。原以為這臺發動機要拖動重達2.3噸的車身上山時的加速出彎會較為吃力,但沒想到它比想像得要輕快多了。油門踏板很靈敏,輕輕踩就能有不錯的動力響應。這裡最值得可定都是,這臺發動機的地扭表現的相當到位,與此前試駕的寶馬X5 28i的感覺相差無疑。

  雖然對於一款硬派SUV來説,大排量發動機或許並沒有太多用處,並且這款2.0升渦輪增壓發動機也可以在城市駕駛中為撼路者提供夠用的動力輸出。如果能換裝上大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排氣來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馬廄更為帶感了許多。

  撼路者的這套全時智慧四輪驅動系統採用的是多片離合器式結構,在日常情況下其更偏向於前輪驅動,更好的保證車輛的燃油經濟性。而當前輪發生打滑後,其會很快的動力分配給後輪。如果你此時再將後橋差速鎖鎖死的話,那麼其兩個後輪之間將會得到同等的動力輸出。

  撼路者配備的是TMS系統具有四種駕駛模式,分別為沙地、岩石、泥地/雪地/草地和公路模式。在不同的駕駛模式下,電子系統都會對車輛的油門、轉向、四驅系統以及後差速鎖的工作狀態進行調節。同時,陡坡緩降輔助也能幫助一些越野新手從容面對長距離下坡。即便是跋山涉水對於撼路者來説同樣十分從容。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