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國網試駕長安福特金牛座 高顏值有內涵(3)

發佈時間:2015-08-31 06:51:37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福特金牛座2.7T車型作為本次試駕的主角,它的操控和動力表現方面才是這次試駕重要環節,裝備的這臺2.7升GTDi V6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全新銳界車型上也被採用,最大功率為329馬力(242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475牛米/2500-4500rpm。而且這臺發動機並不嬌氣,只需加93#(京92#)汽油即可滿足它的胃口。

  與發動機匹配的是一款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擋桿樣式很新穎,視覺效果不錯,而且旋轉切換式的換擋手感很好,各個擋位之間沒有生澀的停頓。手動換擋模式只有在S擋下可用,並且擋位切換是通過按下旋轉擋把中間的S鍵來後,用換擋撥片進行切換。

  金牛座上手很輕鬆,除了進出車位外,幾乎不會察覺到它是一款中大型車型。方向盤、油門和剎車踏板調校的都很到位,不需要任何適應時間。即使是正常駕駛,動力輸出對油門動作的響應也很及時,整體動力系統的調校是偏積極的動力輸出隨時有保障。而懸架的風格則明顯偏硬朗。過彎時對車身支撐很到位,也能快速過濾細微顛簸,只是當遇到較大顛簸路段時,乘坐舒適性會稍受影響。

  踏板設定的舒適性非常出色,但是如果追求極限控制能力的話,金牛座會有特別搶眼的表現。這主要體現在油門的響應速度上,油門的線性控制的非常好,通過踩下踏板的深淺可以很清晰的判斷車輛的加速能力。在需要突然變速是,變速箱對油門變化的不會出現任何遲滯現象,可以數達到了隨心所欲的地步。

  福特金牛座的方向盤尺寸稍大,這也是為了迎合其舒適定位,在低速時可以更輕鬆的控制車輛。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手感很輕便,這對於大尺寸的車型來説是非常重要的。同時指向的精準度也比較理想,駕駛時並不會讓你感受到任何的曠量,特別是在連續轉向時它的指向性也十分良好。

  金牛座裝備了ANC主動降噪系統,開始時我並不以為然,畢竟現在太多車型在宣傳自己隔音方面是多麼的出色。當車速提升到接近100km/h時,依然沒有明顯的風噪和胎噪,雖然可以聽到發動機的聲音,但一點也不吵鬧。只有在猛的加速情況下,為了響應駕駛者的意圖,金牛座的還是用略高的低吼告訴你,它開始咆哮了。

  只要你不急加速、不大腳油門,金牛座從怠速直到100km/h時以下,整個行進過程都表現的極為安靜,除了部分胎噪外基本聽不到明顯的發動機聲響。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