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國網試駕榮威950 1.8T 公商務用車新選擇

發佈時間:2015-07-08 01:36:19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孫建鵬  責任編輯:孫建鵬

  中國網汽車7月8日訊(記者 孫建鵬) 在國內汽車市場中,車企競爭日趨白熱化,不管是自主還是合資及進口品牌車型,都進一步加強産品創新力度以及新品推出的速度,這將進一步過大産品覆蓋面,同時很多廠商也進一步加強老産品的的競爭實力。

  在這兩年國內汽車廠商紛紛推出旗下首款或是第二款中級車行,這或許是看到了品牌在緊湊級或是SUV車型方面已經沒有太多市場優勢的原因。而作為背靠上汽集團這棵大樹的榮威來説,對於車輛的品質、設計等方面的把控度還是值得肯定的。而今天榮威將旗下950車型換裝全新動力總成,這將進一步在動力方面進一步提升,從另一方面看排量的下降也將會進入到政府採購的名錄當中。接下來,我們就一同體驗下換“芯”後的榮威950有著怎樣的表現。

  榮威950那4996毫米/1857毫米/1502毫米的車身尺寸以及2837毫米軸距都讓在自主中級車中獨佔鰲頭。厚重的車身造型和較為寬大的車身尺寸,讓你一眼就可以看出它主打的是中高級商務車市場。新款車型為了在前臉增強質感,前頭等也換裝為全LED大燈組,有些類似于奧迪矩陣式大燈類似。

  側面線條簡潔大氣,一條筆直的腰線從始至終,使得這款本已不小的轎車更顯修長。而側門下沿的鍍鉻裝飾則是大氣和穩重的體現,論及商務轎車應有的莊嚴,它顯然來的很合適,較為沉穩的哪一類人群。車尾部分的設計略顯保守,作為商務用車,這種穩重的氣度永遠都不會過時。銜接兩側尾燈的鍍鉻飾條、四齣造型的排氣管努力營造出尊貴的感覺。而尾部的變化僅限于連結尾聲裝飾線的變化。

  新款榮威950的內飾並無任明顯變化,環繞一體式的中控和儀錶臺帶來很有藝術感的車內氛圍,這也與別克車型所使用360度環抱式設計有些類似,駕駛員被緊密圍繞的感官上會産生莫名的安全感。榮威950的儀錶佈局平和而雅致,夜間整齊的白色按鍵背景燈雖然不算特別絢麗,但工整低調的環境對於商務用車也沒什麼不好。

  據了解高配車型還配有8英寸WVGA高解析度顯示屏整合了娛樂、導航和泊車影像功能。而此次試駕車型近配有小尺寸單色顯示屏。唯一有待改進的是螢幕的反應速度略有遲緩,還不足以做到手機觸摸屏那樣隨心所欲,不過5.1聲道,11喇叭的燕飛利仕音響效果出眾,聲色甜美悠長,適合在寬敞的座艙內休息時享受放鬆心情的輕音樂。

  車內的舒適性配置,榮威950也有一些頗有特色的亮點,比如雙溫區空調帶有空氣品質檢測功能,一探探測到污染就能自動切換到內迴圈。後排乘客的閱讀燈角度可自由調節,靈感來自於飛機的商務艙。另外後排的220V電源對於必須使用筆記型電腦、為手機充電的商業人士也提供了很大便利。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