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走進桐廬 新聞詳情
春到桐廬盡顯芳華 這裡正在恢復往日的生機
中國網 · 通訊員 李雯 葉晶 應致遠 黃強 | 發佈時間2020-03-17 10:58:14    

  春風十里,桃紅柳綠。樹梢枝頭的花骨朵耐不住春意競相開放,疫情已隨著春暖花開漸行漸遠,浙江桐廬大地正在恢復往日的生機。

  滿眼芳華春色濃

  走進桐君梅蓉村,金黃的油菜花九里一色,與雪白的梨花,粉紅的桃花以及無名野花相映成趣,村落棋佈,山丘橫臥,溪流縱橫,錯落有致。“疫情下踏春賞花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我們既要做好防控措施,也不能辜負春天美景。”在綠道上,稀疏的遊客給梅蓉村帶來了生機。

  “這幾天遊客逐漸增多,每日人流達300人左右。”梅蓉村黨總支書記吳方雲笑著説,村裏1000余畝油菜花進入賞花最佳季節,隨著人流量逐漸增加,村裏也積極做好防控舉措,並安排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勸導,避免人員扎堆的情況。此外,接下來村裏將鼓勵農家樂、民宿等恢復營業,早日實現吃、住、行配套服務,讓遊客們玩得盡興,吃得舒心。

  眼下,在瑤琳鎮大洲畈千畝金花基地裏,1100畝盛開的油菜花,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一片美麗的金黃,引來不少遊人觀賞。“春天,這兒就是一片金色花海,來遊玩拍照的遊客非常多。”瑤琳鎮興榮家庭農場的場長向毅説。金花怒放時可尋一好天氣,攜三五遊伴,踏青瑤琳。因溫度略有偏差、油菜花種植時間有早有晚,以及油菜花品種的差異,千畝金花將逐步開放,花期主要集中在3月中下旬至四月初。千畝金花基地與鎮域內的瑤琳仙境、垂雲通天河、紅燈籠鄉村家園、天目溪漂流、紅石灣、國家森林公園串珠成鏈,形成了春季鄉村旅遊的一個特色風景帶,是大都市居民春天回歸自然的好去處,也成為城鄉居民鄉村生態遊的一大特色景點。

  山間民宿有溫度

  事實上,期待春光的不止盛放的花兒,還有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在莪山畬族鄉新豐民族村,戴家山上的民宿又重新熱鬧了起來。

  雲夕·戴家山採用分批、分開食宿的方式,把17名包場的遊客迎回了原本寂靜的小山村。

  “山裏在老客人的連日包場中復工了,一人一間的包場形式,讓小店的餐食、活動、服務各方面都能更為精細高效……”雲夕·戴家山民宿負責人雷曉華的這一條朋友圈,不僅是對疫情過去順利復工的感慨,更是對度假服務邁向精細化高效化的期盼。

  無獨有偶,在距離雲夕·戴家山10多公里外的舊縣街道嚮往的生活民宿上個週末剛剛迎來10名來自北京的遊客。雖入住率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但在防疫復工倆手抓的前提下,詩與遠方的熱度也正隨著氣溫逐漸回升。

  “遊客入住前,需先到我們這裡進行登記備案,以便於我們掌握遊客的歸屬地、具體住址、車牌及健康碼是否為綠碼。”舊縣街道農辦副主任陳漫表示,眼下,未遲、大山初裏等一批高端民宿已相繼開門迎客,接待人數均控制在10人以下,預計到3月底,娘嶺塢、江灣、裸心園等農家樂能全面復工。

  在富春江鎮慢生活體驗區,柒竹、靜廬、潛廬等10余家高端民宿也已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對外營業。

  回歸田野“醉”有趣

  春光不可負,農事體驗不能少。

  陽光不燥微風正好,正值草莓成熟期。位於桐君街道麻蓬村60多畝草莓園大棚內,鮮紅嬌嫩的草莓微微垂落,有黃蕊白花點綴,陣陣甜香沁人心脾。一邊是果農們正戴著口罩忙著採摘裝箱,動作嫺熟,另一邊是遊客們穿梭在草莓棚中,體驗採摘樂趣。

  “這些天,遊客逐漸多起來了,周邊民宿來預定採摘遊的也多起來了,草莓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果農陳寶良種植草莓已有11年,他承包的10余畝草莓即將進入第三批採摘期。他告訴記者,前段時間因疫情影響,還擔心草莓銷路。沒想隨著疫情好轉,寂靜多日的草莓園逐漸恢復了往日的生機。“採摘遊又能體驗樂趣,還能一飽口福,而且也避免了扎堆聚集。”遊客陳露一手提著果籃,一手牽著孩子正沉“醉”于體驗親子採摘樂趣中。

  除了草莓採摘外,麻蓬村休閒垂釣基地也逐漸熱鬧了起來,只見垂釣愛好者們發桿、起桿、收桿動作十分嫺熟,他們時而失望地搖頭,時而雀躍地收桿,盡情享受無究漁趣。“這幾天來垂釣的遊客多起來了,平均每日有30人左右。”基地負責人吳守雲表示,基地共有70余畝,除了本地遊客外,來自杭州、富陽等周邊的遊客也多起來了,接下來幾天將進入垂釣高峰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他們將為遊客提供最佳的服務。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李雯 葉晶 應致遠 黃強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李雯 葉晶 應致遠 黃強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