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為高考生築起考試安全“防護墻”
嘉興日報 · 記者 俞佩忠 通訊員 苗金霞 | 發佈時間2022-06-06 09:32:43    

   2022年高考將於6月7日至10日進行。為給廣大考生營造安靜良好的考試環境,保障高考工作順利進行,嘉興市高等學校招生委員會(下稱“市高招委”)組織19個部門(單位)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共築考試安全“防護墻”。

  今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共設6個考區、20個考點、620個考場,單獨考試招生文化考試設6個考點、181個考場。其中,市本級有8個考點、204個考場,考生人數6030人。市本級8個考點分別是:嘉興市第一中學、秀州中學、嘉興市第三中學、嘉興市第四高級中學、嘉興市第五高級中學、嘉興高級中學、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嘉興南湖高級中學和嘉興技師學院。

  全方位做好各項保障工作

  高考是全社會共同關注的一個系統工程,需要各部門和社會各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各項保障工作。市高招委呼籲大家密切配合、服從指揮,共同維護好考點周邊秩序。高考期間,考點周邊的主要交通路段將實行交通管制,禁鳴喇叭;請服從交警指揮,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在通往考點的道路聚集,以免交通堵塞,影響考生進出考點。同時,考試期間為環境噪聲和施工開挖特別控制時段,特別是在6月8日14:40——15:40高考外語考試中含聽力考試期間,高中園區和嘉興市第一中學周邊路段有軌電車停運,請大家一定要配合保證考點周邊的絕對安靜。

  為防患于未然,確保高考安全,我市相關部門將實行有效管控,除採用金屬探測儀、身份識別儀、手持無線信號檢測儀、視頻監控系統、電子監控巡視車等設備外,還將在考場內使用無線信號遮罩器,為廣大考生築起考試安全“防護墻”。

  這些路段將實行交通限制

  高考期間,我市考點周邊道路將嚴格實施機動車限速、禁鳴等交通環境整治措施,同時對除持有考試專用車證外的其他機動車採取臨時交通限行措施,請廣大市民和沿線單位詳細了解道路交通限制情況,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和繞行路線。

  具體交通限制時間為:6月7日8:30——11:45、14:30——17:15;6月8日8:30——10:45、14:30——17:15;6月9日7:30——12:15、14:30——16:45;6月10日7:30——12:15、14:30——16:45。

  具體交通限制路段如下——

  嘉興市第三中學、嘉興市第四高級中學、嘉興市第五高級中學考點:雙溪路(廣益路至由拳路)、雲東路(廣益路至由拳路)、由拳路(雲東路至雙溪路)禁止大型貨車通行。

  嘉興市第一中學考點:紡工路(中環南路至淩公塘路)禁止機動車通行;中環南路(中環東路至紡工路)禁止大型貨車通行。

  秀州中學考點:禾興北路(昌盛路至320國道)禁止機動車通行;昌盛路(禾興北路至東方路)禁止大型貨車通行。

  嘉興高級中學考點:洪殷路(常秀街至昌盛路)、洪波路(常秀街至昌盛路)、常秀街(洪波路至洪殷路)禁止機動車通行。

  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嘉興南湖高級中學考點:雙溪路(文賢路至普民路)、普民路(雙溪路至雲東路)、文賢路(雙溪路至雲東路)禁止大型貨車通行。

  嘉興技師學院考點(6月7日至8日上午):文博路(梁林路口以西路段)禁止大型貨車通行。

  高考期間噪聲嚴格監管

  根據市政府通告要求,6月7日至10日高考,考試日的前一天19時至考試日6時,停止學校、居民區附近一切有噪聲污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保障考生有一個安靜的休息環境。

  考試期間,各考點周圍200米以內的建築工地一律停止施工作業;考點周圍的商鋪、住宅小區一律禁止産生有噪聲污染的裝修施工、燃放煙花爆竹等行為;嚴禁位於學校、居民區附近等敏感區域的工業企業噪聲超標排放行為;機動車輛必須遵守禁鳴喇叭的規定,船舶必須遵守城市內河的禁航規定。

  此外,高考期間禁止在市區的道路及輔路上進行地面開挖作業(避免挖斷管線),確保市區考點水電供應及網路暢通。

  (原文標題:為高考生築起考試安全“防護墻” 市區考點周邊將採取臨時交通限制和噪聲監管)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俞佩忠 通訊員 苗金霞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