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智慧安防小鎮連續三年上榜省級特色小鎮“畝均效益領跑者”
中國網 · 通訊員 金黃璐敏 | 發佈時間2021-12-10 17:32:35    

   近日,記者從開發區管委會獲悉,桐廬智慧安防小鎮獲評2020年省級特色小鎮“畝均效益領跑者”,這已是小鎮自2018年以來連續三年上榜該榜單。

  目前,海康威視智慧安檢産品産業化基地項目正加快建設中,將完成智慧安檢等大型安防設備及定制化安防産品的生産廠房以及倉庫、綜合樓等配套設施的建設。項目預計于2023年底建成投産,達産時預計形成年産40萬台的智慧安檢等大型安防設備及定制化安防産品的加工能力。

微信圖片_20211210173328.jpg

  桐廬智慧安防小鎮以高端裝備製造為主導産業,優規劃、拓空間、聚産業、匯要素,充分發揮海康威視龍頭企業效應,強化智慧安防産業鏈延鏈、補鏈、強鏈招商,重點圍繞高端智慧製造、工業物聯網、機器人等領域,引進了英飛特、裏德電子、湘濱電子、智來科技等上下游配套企業,打造了特色鮮明的小鎮産業生態。

  五年來,小鎮加強與杭州主城區、上海、深圳等地在招商引資、人才引進等方面的合作,借助其資源優勢,推動形成以智慧安防、電子資訊産業鏈關聯起來的區域之間協同一體化發展新格局。目前,小鎮主導産業企業數達43家。2021年稅收規模預計達10.26億元,近三年平均增速達33%,實現稅收翻番。到2021年,全鎮總産出達184億元,其中特色産業總産出佔比達75%。

  如何向“ 智慧”要效益?小鎮始終堅持向研發設計端延伸智慧安防等主導産業的産業鏈條,通過引進高校科研院所、專業創新團隊、企業研發總部等方式提升主導産業在産品生産製造上的附加值,同步借勢工業旅遊線路整合提升,進一步打開市場行銷端佈局,對外擴大相關工業産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目前小鎮擁有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14家、科技型中小企業13家;2020年科技投入達6.9億元。

  創新土地要素供給,激活産業發展新動能。小鎮始終秉承“億元項目用存量廠房、5-10億元項目用盤活土地、15億元以上項目用增量土地”的“三個用地”原則,精準聚焦“大製造”,著力招引具有核心競爭力、經濟貢獻力的優質項目,讓更多符合小鎮發展定位的好項目優先佈局、落戶。目前建成的電子器械産業園一二三期、3080電子器械産業園已承接相關産業配套項目。

  下一步,桐廬智慧安防小鎮將瞄準數字化改革總體要求,努力建成功能聚而合、形態小而美、體制新而活、産業特而強的2.0版特色小鎮,為全縣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金黃璐敏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金黃璐敏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