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金溪村:新村夜話學全會精神  話産城融合前景
中國網 · 徐文靜 通訊員 劉慶華 張超玲 | 發佈時間2021-12-10 17:32:03    

   12月7日晚,桐廬縣城南街道金溪村村委樓內燈火通明,村幹部、黨員、村民代表圍坐在一起開展“新村夜話”,結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共話産城融合前景。

  夜話開始,金溪村黨委副書記朱春平首先開展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和解讀。“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曆史經驗和重大成就,學習了全會精神我受益匪淺。産城融合是桐廬城市發展的宏偉藍圖,金溪村又是主戰場。作為一個新黨員,我自知身上所肩負的使命和擔當,要為村裏的發展多做貢獻。”黨員朱宇第一個表態發言。

  目前,金溪村正在經歷著一場以産城融合為主的重大變遷。“從去年11月産城融合項目啟動以來,産業區塊涉及的土地青苗賠付和祖墳遷移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在前期,城南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和我們金溪村兩委班子至上而下努力做群眾工作,廣大村民理解和支援,項目進展非常順利,位於中聯自然村區塊的一期工程已經順利開工建設。”金溪村黨委書記朱雙林表示。

  “那磁性産業園工程這麼大,它到底會給老百姓帶來什麼利益呢?”話語剛落,大家不禁發問。“從整個産業園開工建設到投産運作,區塊內總人數大約會達到1.5萬人左右,居住人員的增加首先可以促進地區消費,老百姓也可以在家門口做生意,同時,我們可以利用多餘或閒置的居住空間,進行出租,這也是一筆可觀的收入。磁性産業是一個高新産業項目,産業規模的擴大可以提升和改善我們金溪村的環境,能夠使産業、商業和城市其他服務功能融入到我們金溪村。”金溪村黨委副書記朱春平回答。

  圍繞磁性産業園的建設和共同富裕的話題,大家越説越有勁。“你們一定很關心建好後的磁性産業園到底會給村集體帶來哪些好處?我們中聯自然村集體收益比較薄弱,而這次産城融合項目的建設,中聯自然村將在金中路和尖端路交匯處建設集體房屋資産,預計10000平方米左右,原來項目區塊處置的集體房屋賠付金額可以轉借給街道,我們村能增加近百萬的收入。”朱春平的回答引發了陣陣掌聲。

  20點40分,室外早已寂靜,但會議室裏的討論依舊意猶未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給我們描繪了一幅‘共同富裕’的藍圖,磁性産業園的建設就是我們金溪村邁出的第一步。隨著産城融合高品質發展示範區的建設,金溪村也一定能儘快融進桐廬城市發展的圈子,讓越來越多的人落戶我們金溪,讓金溪村的經濟越來越壯大,村裏百姓越來越富裕。”金溪村黨委委員高杭忠的總結為新村夜話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徐文靜 通訊員 劉慶華 張超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徐文靜 通訊員 劉慶華 張超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