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創設“新村夜話”、用活紅色資源、做精特色載體…… 桐廬縣創新形式載體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
中國網 · 通訊員 葉晶 | 發佈時間2021-12-06 13:47:20    

  一場場深刻的全會精神宣講催人奮進,一次次生動的學習研討滌蕩心靈,一件件為民惠民的實事好事溫暖人心……當前,黨史學習教育如春風化雨,滋養著浙江桐廬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初心和使命。

  城南街道創新宣講方式,將全會精神融入喜聞樂見的快板中,搬上宣講舞臺走進企業,讓職工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

  富春江鎮青春燃團成員們利用休息時間走村入企下地頭,當起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義務宣講員。

  ……

  連日來,浙江桐廬縣各地創新形式,把全會精神貫穿到黨史學習教育的各個方面,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重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六講六做”大宣講行動,加強宣傳引導。

  説起桐廬的黨史學習教育,大家對“新村夜話”這個載體一定不陌生。就在不久前,桐廬“新村夜話”宣講團還榮獲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稱號。如今,“新村夜話”已成為桐廬縣全面推進新農村建設中的一項重要機制和理論品牌,每一個話題都有百姓參與,每一個話題也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

  譬如桐君街道梅蓉村在舉行藝術節前夕組織該村的民宿主和農家樂業主召開“新村夜話”,一起聊聊梅蓉村如何辦好藝術節,如何利用藝術節來帶動農民增收。分水鎮高聯村圍繞如何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與老年人進行“夜話”……

  “我們已成立204支縣、鄉、村(社)‘新村夜話’志願宣講隊伍,在宣講過程中收集群眾民生需求。” 桐廬縣委宣傳部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在“新村夜話”中,村民們“你一言我一語”式的建議都被記錄了下來,需要解決的難題也在破解中。

  截至目前,已累計組織開展“新村夜話”宣講活動2795場次,受眾13.8萬人次。同時,桐廬縣還開展了第一、二批“三為”最佳實事項目評選活動,集中評定合村鄉“走親大腳掌 雲上合意庭”、縣紀委監委“涉紀重復信訪專項治理”等20個最佳項目。

  創新“新村夜話”為民辦實事工作品牌,這也是桐廬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縮影。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桐廬縣精心謀劃、主動作為,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迅速升溫、全面鋪開,把“解決問題、辦結難題”“增強獲得感幸福感”擺在突出重要位置。通過不斷創新,進一步聚焦重點、精準發力,以幹事為民的務實行動打造別樣“溫暖之城”。

  聚焦用活紅色資源。繪製發佈桐廬紅色精神譜係地圖,推出桐廬黨史百年大事主題展等本地黨史展陳活動。打造中共分水支部陳列館等精品紅色教育陣地,組織廣大黨員開展“六個一”紅色研學活動,開展參觀展覽、紅色研學線路等各類研學體驗活動。

  聚焦做精特色載體。大力弘揚“南堡精神”“梅蓉精神”“快遞精神”,將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覆蓋到機關黨員、青少年、“兩新”組織和流動黨員、老黨員等不同受眾群體,確保“一老一少”、“兩新”和流動黨員黨史學習教育“不掉隊”。

  深化“家鄉書記送黨課”活動品牌,桐廬縣委書記帶隊赴上海為“三通一達”300余名快遞黨員上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開展“送學到府”,為快遞企業發展對象進行專題培訓,為在外快遞黨員寄送“紅色學習包裹”。

  根據新時代青年的行業職業特徵,推出首批“青桐書院”,分別設立了“青農班”“青苗班”“青企班”“青騎班”“青工班”等主體班,突出青年宣講主體性,展示各單位宣講經驗亮點,形成一支具有“桐廬味”的青春宣講隊伍。

  各鄉鎮(街道)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也結合自身實際,不斷創新載體。

  莪山畬族鄉突顯民族特色,建設展示畬鄉歷史文化生活的莪山畬族館,設立畬族非遺彩帶編制、葫蘆燙畫等魅力課,打造融藝術和畬族文化于一體、美麗鄉村3.0版的西金塢等紅色研學基地。

  橫村鎮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文化禮堂、兒童之家、復興少年宮等陣地優勢,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各類實踐活動相結合,讓村村都有“紅色課堂”。

  ……

  桐廬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一項項成績的背後,凝聚著全縣基層黨員幹部“民”字當頭的幹事初心與衝在一線、幹在一線的幹事精神。接下來,桐廬縣將重點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人們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葉晶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葉晶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