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百江:聯誼宣講互動學 專家送課到田間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12-01 15:57:21    

   一場充滿泥土氣息的全會宣講黨課;一次幹貨滿滿的科技服務活動……12月1日上午,以“聯誼宣講互動學,專家送課到田間”為主題的全會宣講、科技服務活動在桐廬縣百江鎮農發糧油合作社舉行。來自縣科技局、百江鎮全體機關幹部和來自全鎮15家農業龍頭企業家,在田間地頭聆聽宣講。

15.jpg

  宣講員、科技人員分別帶來題為《習總書記帶領我們向前進》《探索現代農業創新之路》的生動講課,贏得現場農業企業家們的一致好評。

       “沒想到縣裏的黨校老師和科技人員會到我們的田間地頭開展宣講活動,也沒想到科技特派員會直接到現場來幫我們解決問題。”來自杭州康能茶業有限公司的企業家李忠財笑著表示,聆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給農業企業指明瞭發展方向,也為農業企業實實在在解決了問題,也希望今後可以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

  縣科技人員與百江鎮的“緣分”其實早已“種下”。2020年,在縣科技局的牽線搭橋下,百江鎮與中國水稻研究院、省市農科院達成合作,成功引試了水果冬瓜等一批新品種、新模式、新業態,現代農業産業體系不斷完善。在百江鎮雙塢村,村集體和村民一起試種省農科院最新培育的水果型節瓜300畝,目前已累計生産銷售150多萬斤,産生經濟效益160多萬元,幫助村集體經濟增收40多萬元,預計今後每年將帶動村級增收可達100萬元以上。此次全會宣講、科技服務活動讓百江鎮與縣科技局緣分的根扎得更深。

  自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百江鎮緊鑼密鼓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在全鎮“六講六做”大宣講動員部署會上,推出了“六大”宣講團隊和“六大”宣講形式。本次全會宣講、科技服務活動,就是“六大”宣講形式中的“互動交流”聯合。即通過“請進來、走出去”的形式,結合現階段本鄉鎮的重點工作,聯繫周邊鄉鎮、縣級部門共同開展“聯學聯講”,相互助力、相互學習,形成穩定的“互動交流”朋友圈,把全會精神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爭先進位的工作動力。

  “百年奮鬥的寶貴經驗總結,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我們要按照省市縣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題、緊扣主線,務求實效,以飽滿狀態和快速行動,把“六學六做”活動做實做細做好,為加快打造“浙西美麗明珠、農旅共富百江”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動力。”百江鎮黨委書記吳磊説道。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