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深澳村:把課堂搬到古村老街上
中國網 · 通訊員 蔡美蘭 單佳銘 | 發佈時間2021-12-01 15:52:17    

   近日,走進浙江桐廬縣江南鎮深澳村,各個店舖內熱鬧非凡,不少孩子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創客學習新技能。

  “把小珍珠放進去,你看是不是很好看?”“還可以嘗試這樣做”……正在上課的是深澳小學漢服社的同學們,十個孩子在漢服小姐姐的指導下認真地擺弄著手中的絨條。孩子們紛紛表示,每週三的下午是他們最開心的日子,因為他們可以走上街頭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在這裡放飛自我。

12.jpg

  原來,“雙減”政策落地之後,深澳小學把每週三下午的研學課堂搬到了深澳村的老街上,讓孩子們根據自己的興趣分別到老街上的各個店舖去學習不同的技能。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跟著老師做手工啦,這個是我今天做的絨花,還有一個是上周做的。”學生周嘉柔興奮地説道。

13.jpg

  據了解,除了漢服社,深澳小學還有布藝、扎染、制香、艾灸、篆刻、剪紙、茶藝、書畫、圍棋、手工發飾等十一個社團把研學課堂搬到了深澳村。每個社團在十人左右,課堂分散在老街上的各個店舖裏,由店裏的工作人員擔任老師,為孩子們“上課”。

14.jpg

  “原先我們把老師請到學校去教學生,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局限性比較大,沒有作坊裏條件好,這裡擁有現成的設備設施。”深澳小學校長鐘鳴曉介紹道,接下去,學校也將把孩子們的社團課搬到老街上作為常態化機制,讓孩子們走進社會得到更好的體驗、接受更專業的教學。

  據了解,作為桐廬縣首批3A級景區村莊,深澳村憑藉其獨特的地下水系、龐大的古建築群和濃郁的民俗風情而聞名。近年來,隨著微改造、精提升行動的深入,深澳村持續對“百匠慢生活文化綜合體項目”進行打造,吸引了一大批創客群體在這裡落戶生根,目前,全國各地聚集在深澳老街上的非遺工匠有60多位。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蔡美蘭 單佳銘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蔡美蘭 單佳銘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