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乒乓球、拔河、體能測試……浙江桐廬:體育讓文化禮堂“動”起來
中國網 · 金軼潤 通訊員 黃霄 | 發佈時間2021-11-29 14:59:53    

   11月26日,2021年桐廬縣農村文化禮堂運動會在鳳川街道翙崗村文化禮堂舉行。來自縣城南片區的新合鄉、江南鎮、富春江鎮、城南街道、鳳川街道5個鄉鎮(街道)共19支代表隊,150余人參加了象棋、拔河、乒乓球、體能測試、車輪滾滾5個比賽項目。

微信圖片_20211129150318.jpg

  體育讓文化禮堂“動”起來,讓大家感受體育運動魅力,體驗當地文化內涵。“我們以農村文化禮堂運動會為載體和切入口,提高村民的健身意識,增強身體素質。”縣文廣旅體局體育發展中心主任沈偉表示,希望通過這項工作,讓文化禮堂成為村民享受運動、享受生活的重要場所。

  現場,拔河比賽人聲鼎沸。場上運動員蓄力待發,場下啦啦隊熱情高漲,吶喊助威聲不斷。“123!加油”伴隨著一聲聲加油號子,翙崗村隊在拔河中以絕對優勢奪取勝利,成為拔河賽的冠軍。

  同一時間,文化禮堂的乒乓球比賽也在有序進行,運動員活力四射,用熱情點燃了全場,將賽事的氣氛推向高潮。

  最受大家關注的活動當屬車輪滾滾比賽項目了,作為城南片區的特色賽事,在場上推著獨輪車飛奔的選手們,傳遞著豐收的喜悅和運動帶來的快樂,也為本屆文化禮堂運動會增添了一份特有的色彩。

  “這次運動會,大家歡聚一堂很開心。”鳳川街道翙崗村文化員華曉麗認為,現在農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文化下鄉項目也很多,比如文藝晚會、政策宣講,但是體育類的活動很少,“在文化禮堂舉辦這樣的體育活動不論老少都可以參加,我覺得很有意義。”

  近年來,桐廬縣全面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健康浙江建設,深入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充分發揮農村文化禮堂的陣地作用,通過全民健身送體育器材進文化禮堂等系列活動,不斷豐富群眾體育健身産品供給。圍繞文化禮堂的賽事活動日益豐富,在全縣範圍開展農村文化禮堂運動會系列活動,目前已成功舉辦2場,吸引了1000余人參與。

  下一步,桐廬縣將進一步強化農村文化禮堂的體育健身功能,唱響全民健身最強音,切實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運動休閒、身心健康的綜合需求。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金軼潤 通訊員 黃霄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金軼潤 通訊員 黃霄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