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一片紅一抹黃 桐廬初冬美景惹人醉
中國網 · 通訊員 劉傑 王躍 吳斌 | 發佈時間2021-11-25 14:02:27    

   滿地泛黃銀杏葉,楓葉如丹照嫩寒。這個季節,是賞“葉”的最佳時機。隨著氣溫的下降,桐廬深秋的“顏色”愈發明亮溫暖。

  11月24日,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金黃色的銀杏樹把桐廬縣城迎春南路高速入城口裝扮成了“金色大道”,行人行走其間,格外舒心。遊客胡先生正在樹下拍照,他説自己開著車從高速口下來,被美景所吸引,所以便打算稍作停留,拍拍照片。這就是“停車坐愛金葉美”吧。

  而江南鎮環溪村的700年樹齡古老銀杏樹,憑藉一身“金衣”,證明其老當益壯的氣魄。入冬後,環溪的古銀杏愈發金黃,這五株銀杏樹構成了“五杏開泰”的環溪八景之一。最近,環溪村又開始熱鬧起來,許多攝影愛好者紛紛涌到這裡,在樹下駐足觀賞,用鏡頭定格下這個美麗的時刻。

  環溪村宣傳文化員毛冬梅介紹道:“我們環溪村是先有銀杏樹,然後才有整個村落的。五棵老樹裏,兩棵高大的是公的,三棵小的是雌的,每年都挂果。據專家考證,有1000多年的歷史,儘管曆盡千年時光,但還是枝繁葉茂,鬱鬱蔥蔥。”

  隨著寒潮來襲,銀杏這幾天也出現大範圍變色,黃葉大幅增多,因此,又到了一年中銀杏最美的時節。毛冬梅説:“十月中旬到十二月初,是最佳的觀賞季節,現在遊客紛至遝來,在週末、節假日的時候遊客是最多的。”一有山風吹過,天上仿佛散落一場金黃的雨,地面、屋頂包括行人的頭頂、肩上,都染成金黃色。時間再久一點,地面就會如同鋪上了一層金黃的地毯,溫暖明亮。

  銀杏被譽為植物王國“活化石”,是現存最古老的樹種之一。由於生長週期、地理位置、海拔高度、生長土壤、溫度氣候等方面的限制,銀杏的美,可遇不可求。

  那為什麼銀杏葉會特別金黃呢?原來,銀杏樹葉中含有較多的類胡蘿蔔素,隨著氣溫下降,葉綠色逐漸分解,類胡蘿蔔素佔上風,葉片便呈現黃色。由於品種不同、種植地氣候等條件不同,銀杏樹葉變黃的程度也不一樣。一般來説,天氣越冷,光照越強,晝夜溫差越大,銀杏葉子的顏色會越明亮。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劉傑 王躍 吳斌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劉傑 王躍 吳斌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