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90後”小夥榮獲2021年度浙江省青春助力鄉村振興帶頭人“青牛獎”
中國網 · 通訊員 徐文靜 | 發佈時間2021-11-25 14:00:23    

   11月19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青春助力鄉村振興帶頭人“青牛獎”揭曉儀式在杭州舉行。可喜的是,歷經層層篩選,來自桐廬縣莪山畬族鄉中門民族村的“90後”小夥姚鑫城脫穎而出,榜上有名。

微信圖片_20211125121756.jpg

  今年是浙江省青春助力鄉村振興帶頭人“青牛獎”尋訪活動舉辦的第二年。活動於6月正式啟動,以“百名青牛候選人 百種特色農産品 百個創業故事”為主題,全網展示全省各地百名青農風采。經過5個月的角逐,經專家審定,最終推選出了2021年度浙江省青春助力鄉村振興帶頭人青牛獎的10位獲獎者。

  姚鑫城曾是一名軍人,現任莪山畬族鄉中門民族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2016年,他放下快遞事業,毅然回到家鄉,經營畬鄉‘山哈老家客’品牌,做起了黃金粽的“掌門人”。當年,黃金棕通過電商平臺就銷售了5萬隻。

  第二年,姚鑫城開始進行標準化廠房建設,成立了桐廬鑫城食品有限公司,購置了洗粽葉機、切肉機、蒸粽機,大大提高了生産效率。粽子的口味也從原來單一的豆沙粽、肉粽增加了五六個新品種,有些訂單甚至可以按照客戶的個性化要求進行定制。

  從軍人到快遞小哥,再到村黨總支書記,姚鑫城讓黃金粽成為村裏的支柱産業,從2017年年産值30萬隻銷售到2020年的200余萬隻,帶動村民就業58人,全年每人平均經濟收入達到4萬餘元。“黃金粽”還先後登上浙江電視6頻道、《嚮往的生活》、農博會,央視7套還對莪山黃金粽製作工藝進行專題報道。

  “這份獎項既是對我的鼓勵,也是鞭策。我期待更多返鄉創業的年輕人能帶動鄉村經濟發展。接下來,我也將繼續紮根農村,專注于農業産業發展,打造農産品電商物流‘産學研’平臺,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帶領家鄉村民真正走向共同富裕。”面對這份榮譽,姚鑫城堅定地表示。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徐文靜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徐文靜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