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小雪時節 桐廬“紅美人”搶“鮮”上市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蔡美蘭 倪望 | 發佈時間2021-11-24 11:27:03    

   小雪時節,又到一年橘香時,在桐廬縣富春江鎮渡濟村珍寶農莊的十幾個大棚裏,枝頭墜滿著一個個“小燈泡”,農莊負責人黃寶生正拿著工具,小心地選擇熟透了的果子剪下來。這正是有著橘中“愛馬仕”之稱的柑橘新品種“紅美人”,自11月20日起開始採摘上市。

微信圖片_20211124112626.jpg

  據介紹,“紅美人”是由晚熟柑橘與橙類採用高接換種的方式嫁接而來,從小苗開始就在大棚裏精心培養,果味明顯優於嫁接栽種的類似産品。具有皮薄、汁多、無渣、無核、糖度高、不會上火等特點,因而深受消費者和種植戶的追捧。但由於種植成本較高,市場價格也相對較高,目前嘗鮮價在每斤20元以上。

  桐廬縣農技推廣中心高級農藝師葛有良告訴記者:“紅美人的種植對於技術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冬天怕凍,要避雨大棚;溫度過高,又容易灼曬;成熟期的時候吸果夜蛾蟲害特別厲害,需要用套袋或者其他的方法解決。”

微信圖片_20211124112629.jpg

  “紅美人”是橘中精品,桐廬縣種植面積並不大。黃寶生從5年前開始引種“紅美人”,面積為16畝。前年開始少量挂果,果園基本上以採摘遊為主,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因果子獨特的風味與細膩的肉質很受消費者喜愛,所以每年的成熟季就會接到很多諮詢電話,今年也不例外。

  黃寶生説:“基本上一些老客戶、大客戶都是提前預訂的,大部分都已經訂掉了,所以説銷路這一塊是不成問題的。”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蔡美蘭 倪望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蔡美蘭 倪望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