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賽場共賽馬,家園換新顏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11-23 15:06:24    

  “環境衛生臟亂差問題,嚴重影響村容村貌,自從‘迎亞運.創文明’環境大整治、大比武活動’活動開展後,村民也積極投入到環境衛生清理行動中,我們鄉的環境衛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桐廬新合鄉社會事務辦主任黃曉飛指著煥然一新的村落一角説。

  挂圖作戰,全員發動,多管齊下,在桐廬縣革命老區新合鄉近日所開展的“迎亞運.創文明’環境大整治、大比武活動”活動中,全鄉各行政村以最美村莊、最美庭院、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小微水體清理等為主攻方向,進一步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全力助推老區煥發“紅色蓄能、綠色崛起”新動能。

微信圖片_20211123143155.jpg

  “為了做好此次“大整治、大比武”活動,我們村自11月初就開始動員準備了,聯村領導、駐村幹部、黨群志願者和普通村民紛紛上陣,將全村的環境衛生徹底清理了一遍。如果原來的衛生死角、臟亂頑疾都在這次整治中得到了有效解決,老百姓對此是交口稱讚。”新四村黨總支書記、村委主任阮如芬説道。

  活動當天,由鄉領導班子成員,鄉紀委、鄉婦聯、綜合執法隊等相關辦公室負責人等組成的評審組,對5個行政村進行考評。考評內容涉及垃圾分類、美麗庭院、村容村貌、小微水體等方面。

  “我們積極發動黨員,以1+X的模式(即一個黨員聯繫若干戶普通村民)進行環境衛生整治”。“我們村發揮網格員的力量,每日通過巡查對村莊環境進行檢查”。“我們通過紅黑榜曬一曬等方式,在垃圾分類工作中促提升、保長效。”評審組每到一處,行政村負責人紛紛為大家介紹各自在“大整治、大比武”活動的好經驗、好做法。

  “我們希望通過開展這樣的“互比比賽”活動,讓全鄉各村在比學趕超中形成齊頭並進的良好氛圍。在亮分賽績的過程中,借鑒優秀村的經驗做法,仔細查擺自身的不足,在切磋中不斷進步。”新合鄉黨委副書記、鄉長人選陳少霞介紹到:“此次活動不是終點,我們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建立健全使環境衛生常態化乾淨、整潔的工作機制,不斷擦亮綠色新合金名片。”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