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線上預約30秒!桐廬企退人員體檢“數字化”“體檢預約在小程式上就能操作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謝婷 包羽非 | 發佈時間2021-03-23 16:16:52    

   近日來,不少市民來到桐廬縣行政服務中心社保窗口諮詢關於企業退休人員體檢相關事宜。

微信圖片_20210323161531.jpg

  過去,桐廬企業退休人員體檢採取統一定點安排,部門將紙質體檢票交給鄉鎮(街道),最終發放至企業退休人員手中,企退人員持體檢票在指定時間到指定醫院參加體檢,整個流程缺少靈活性和自主性。在落實過程中,各鄉鎮(街道)普遍反映人工發放體檢票的工作量大、容易遺漏且疫情期間存在交叉感染風險。

  今年,桐廬縣人社局創新推進企退人員體檢工作數字化轉型,通過開發小程式,取消人工發放紙質票證環節,實現體檢流程、醫院選擇、體檢項目、結算方式、數據統計五優化的目標。

  “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本次企退人員體檢採用小程式預約的方式,上線第一天,就有3000多人進行了自主預約。”桐廬縣社保中心主任徐敏表示。開發企退體檢預約的小程式,充分滿足企退人員的醫院選擇意願及時間安排的需求。由體檢對象自主選擇體檢醫院。同事朋友可以預約在同一體檢單位、同天體檢,相互有個照應。桐廬縣人社局副局長應萍君説:“考慮到老年人智慧化運用較差的特點,一方面,我們設計的小程式運用非常簡單,平均只要30秒就可預約成功。另一方面,我們提供了多種預約途徑,電腦預約、本人手機預約、子女親屬預約、鄉鎮街道(社區、村委)、桐廬農商銀行網點和體檢機構現場預約,足不出戶或就近就可預約成功。”

  該小程式上線僅半個月,已有5.8萬餘人完成了線上預約,預約率高達80%,進度最快的鄉鎮(街道),已完成預約率100%。企退人員領域的“數字化”改革,讓“數字”走進生活,讓企退人員共用“數字”紅利。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謝婷 包羽非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謝婷 包羽非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