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走入石青濮振聲故居 ——桐廬瑤琳鎮高翔村“新村夜話”再出發
中國網 · 通訊員 陳佳蕾 | 發佈時間2021-03-23 15:43:24    

   “濮振聲1844年出生,是清同治歲貢生,以訓導銜候選在家。家境殷實,為人慷慨仗義,廣為結交,且愛好武術,精於技擊,還善於醫術,常為窮人診脈處方,不收分文。當時,官府腐敗,教民專橫,他率白布會會眾,以滅天主堂為名,誓師殿山(今高翔殿山),發起了以反清為宗旨的聲勢浩大的農民武裝起義……”濮氏第十三代傳人濮全進徐徐道來。

hg.png

  3月22日晚,在桐廬瑤琳鎮高翔村,一幢百年曆史的白房子裏,濮氏後人、老師、學生、村幹部、入黨積極分子齊聚一堂,講述黨的歷史,感慨百年之變革。

  “聽完濮爺爺的事跡,不經令人想到,百年前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故事。12歲那年,周恩來離開家鄉,來到了東北。當時的東北,是帝國主義列強在華爭奪的焦點……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總理在少年時代立下的宏偉志向,表現了為國家和民族而奮鬥終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高翔小學王永祥老師説道。

  “我們偉大的祖國正飛速地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遠景正一天天變為現實。歷史已經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是硬道理。作為新一代少年兒童,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只有有了理想,才會有奮鬥的動力,只有從現在做起,踏踏實實學習,步步前進,才能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參加此次“新村夜話”的高翔小學學生姚鑫傑説道。

  “幾經磨難,曆盡滄桑,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産黨的率領下,建立新中國,開創了中國歷史新紀元。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懂得珍惜,同時勇敢地承擔起世紀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與祖國、時代、人類命運聯繫起來,發揚創新精神,掌握實踐能力,成為新時代的建設者。”高翔村入黨積極分子姚燕傑説道。

ko.png

  “今天我們在具有百年曆史的“積善堂”聽濮振聲起義故事、學習黨史,不僅能擦亮高翔村愛國主義的底色,而且能更好地傳承弘揚濮氏家訓、家規、家風,村幹部將這些好的家風、家訓、家規融入到自己幹事當中去,能更好地服務百姓,將這精神力量投入到建設美麗鄉村3.0版綜合示範村中去,亦會打造一個展翅的高翔”,高翔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汪勤説道。

  “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既能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又能從黨的光輝歷程、光榮傳統,以及寶貴的精神財富中,汲取前進力量。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陳佳蕾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陳佳蕾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