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七旬老人用廢舊品做出700條“可回收凳”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皇甫曉丹 | 發佈時間2020-10-13 10:51:03    

   空奶粉罐、紅酒木盒、廢舊的衣服、舊窗簾布,這些通常在日常生活中被當做垃圾處理的東西,在心靈手巧的徐和娟眼裏,卻是難得的寶貝。徐和娟用這些“垃圾”變出了精巧的凳子,見過的人都直呼好看實用。

1.jpg

  徐和娟是浙江省桐廬縣桐君街道鑫鑫社區的居民,今年72歲的她,看起來非常年輕態,穿著連衣裙、踩著小皮鞋,臉上始終帶著陽光般和煦的笑容。再看她的一雙巧手,做起針線活來駕輕就熟的樣子,誰也猜不到她是一位七旬老人。

  徐阿姨告訴記者,做手工凳是她十多年的愛好,“動手動腦,垃圾回收,變廢為寶,家人親戚、鄰居朋友都特別喜歡,我自己也感覺收穫了快樂和健康!”

  年輕時做過裁縫的徐阿姨,練就了一手縫紉絕活,退休後有了孫女,發現家裏的空奶粉罐越來越多,舊衣服也越來越多,就琢磨著是不是能用這些廢舊不用的東西給孫女做些小玩意兒。這一做就停不下來,從2008年到現在,她已做了700多條凳子。

2.jpg

  “我做凳子的原材料,從來不用花錢買。周圍的朋友會給我他們的奶粉罐、紅酒盒,針織廠、窗簾店也是我常常光顧的地方,他們不需要的線團、布料、圍巾、飾品都是我的寶貝。”十多年來,徐和娟的凳子也經過了多次“改良”,現在看到的成品,不僅外觀呆萌可愛,坐著柔軟舒適,還做了防水層和手提帶,真的非常實用!

  除了做凳子,她還會用奶粉罐做筷筒,把可樂瓶、牛奶瓶做成花盆,把用過的A4紙疊成小畚鬥,家人吃飯的時候用來承裝垃圾。她説,現在提倡垃圾分類了,可回收物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物盡其用也是對垃圾分類的最大支援。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皇甫曉丹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皇甫曉丹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