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紅綠兩相融 人水共和諧
桐廬縣舉行河長制工作成果彙報暨大禹鼎百日衝刺啟動儀式
中國網 · 何小華 施銀燕 金軼潤 | 發佈時間2020-10-12 16:31:40    

微信圖片_20201012163220.jpg

   城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10月12日上午,“紅綠兩相融 人水共和諧”浙江桐廬縣河長制工作成果彙報暨大禹鼎百日衝刺啟動儀式在綠水青山里正式開始。

  啟動儀式包含開場舞《水秀富春》、治水達人talkshow、情景講述《河長日記》、水碧山青桐廬美展示、“大禹鼎”衝刺百日啟動儀式等7個環節。

  一場以樂水和紅色為元素的《水秀富春》開場舞,充分展現了“山水畫鏡,人間仙境 ”的桐廬美景。治水達人蔣勇飛通過石舍村的美麗蛻變,以大數據和圖片形式闡述了桐廬縣的生態治水事跡及歷程,講述了如何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中找思路、尋方法,探索出一條綠色發展之路。

  大螢幕上,翻開的《河長日記》,展示了桐廬縣周樟星、韓大慶等河長的樸實話語,十餘年如一日的護河、巡河日常,桐廬河長們的責任與格局、苦幹和實幹躍然于上。活動還通過剪紙秀、旗袍秀、美食秀等藝術形式不中斷點亮桐廬特色風采。

  近年來,桐廬縣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不斷推進“河長制”工作與實踐,以“紅色黨建”引領“綠色生態”,形成紅綠兩相融,人水共和諧的畫面。

  七年治水,繪就出一幅岸綠景美的“人水和諧”新畫卷;七年巨變,變奏出一曲生態環境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浩蕩長歌。

  2014年以來,桐廬縣持續推進小流域治理、河道綜合整治、“污水零直排區”建設、水生態修復等工作,全域水環境品質持續改善,全縣114條主要河道水質穩定在Ⅲ類以上,其中I、Ⅱ類水質河道佔比達86.99%,10個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100%,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達標率100%。

  桐廬域內的每條河道、每個湖泊、每個池塘都設置了河長、湖長、塘長,共設立村級河長258人次,鎮級河長129人次,縣級河長39人次,“塘長”1000余名。“第一責任人”長效機制的落實保證了河道兩岸暢美。

  不僅於此,桐廬還以河長制為契機,創新打造“治水先行?秀水先享”示範區,建設108個天然浴場、嬉水樂園、鄰里中心、水産轉型示範中心、最美漁牧農莊五大精品示範點,並串點成線,形成38個治水轉型綜合體。

  今年,桐廬緊緊圍繞杭州市“五項競賽、十大行動”要求,計劃完成治水項目100個,總投資34.91億元。以“污水零直排區”和美麗河湖工作兩大建設為主要抓手,打好碧水保衛戰。

微信圖片_202010121632201.jpg

  活動現場,環保諮詢、治水服務等活動也同步在親水準臺開展,活動包含發放致市民的一封信、河長製成果展示、治水知識宣傳、環保法律普及、幸福感測評等內容,吸引了很多志願者和市民參與和關注生態環境保護及河長制工作,“碧水繞山鄉、白鷺嬉蓮塘”的山水美景,“人人是河長,條條是清流,處處可游泳”的治水品牌也更深入人心。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何小華 施銀燕 金軼潤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何小華 施銀燕 金軼潤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