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當好村莊發展的“及時雨”“智多星” 浙江桐廬百江鎮“8090”幹部在田野綻放青春
中國網 · 陳藝琨 許智靈 汪傑菲 | 發佈時間2020-08-20 11:08:36    

  8月15日,浙江桐廬百江鎮數十名“8090”幹部來到東輝村羅佛溪家庭農場,頭戴草帽,頂著38攝氏度的高溫,幫助農場負責人龔水金及時採下已經成熟的獼猴桃,避免它們被烈日灼傷。

  “現在獼猴桃已經成熟,需要儘快採摘避免曬傷。沒想到這麼熱的天氣,鄉鎮幹部還來幫我採果子,送來了一場‘及時雨’。”龔水金告訴記者,今年汛期洪水兇猛,不少果樹受淹,多虧鎮幹部及時送來3萬8千多元救助款,為農場及時止損。

  幫助農戶採摘作物是百江鎮“我們的‘青村會’”活動中的一環。該活動利用週六時間,定期組織年輕幹部走深走實百江鎮每一個村,用腳步丈量村情,用實幹助力發展。

  當天,全鎮38名“8090”年輕幹部來到東輝村,在村黨總支書記楊榮壽的帶領下,看産業、聽民意,在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的同時,為村莊發展出謀劃策。

  據介紹,東輝村地處桐廬最西部,是桐廬縣的西大門。村域面積22.6平方公里,有農戶465戶,人口1700余人,産業發展並不突出。

  “我們村年輕人太少,靠老人推動産業發展困難重重。”在村民程發達家中,年輕幹部們與程發達圍坐在一起,了解他的想法與需求。“現在村裏計劃發展茶産業,若是效益好,相信可以吸引年輕人來村創業。”90後幹部劉思佳接過話茬,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討論熱烈。

  經過半天時間的走村入戶後,全體年輕幹部與東輝村幹部進行集中座談討論,圍繞産業發展、民生事業等依次發言,既談問題,又提對策。

  今年,東輝村積極發展茶葉産業,村領導班子又即將面臨換屆選舉,可以説東輝村正處於發展的新起點。楊榮壽表示,在這樣的特殊時刻,更需要“8090”年輕幹部用他們的眼界與智慧,為村莊發展出謀劃策。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陳藝琨 許智靈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陳藝琨 許智靈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