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文化桐廬 新聞詳情
新華社、人民日報、央廣……走進桐廬的全國文明村
中國網 · 通訊員 金黃璐敏 | 發佈時間2021-03-26 09:28:23    

   當前,桐廬縣借助“新村夜話”平臺廣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等工作,如何借此平臺做好並宣傳好美麗鄉村3.0建設工作?

微信圖片_20210326093258.jpg

  3月25日,以“學好百年黨史 辦好民生實事 建好美麗鄉村”為主題的一季度“一線新聞會”召開,人民日報、新華社、浙江日報等12家中央省市媒體的13位媒體記者相聚桐廬縣分水鎮後岩村,與全縣有關職能部門、鄉鎮(街道)的宣傳負責人以及全縣28個文明鄉村示範村培育村村書記圍坐一堂,面對面、點對點交流未來一段時間優質新聞選題。

  “我們舊縣中心學校培育了射擊亞錦賽和全運會冠軍,射擊射箭項目也是學校體育特色項目,希望媒體老師能多多關注我們。”“我們合村鄉開通了全鄉域迴圈公交專線,被百姓稱作‘幸福班車’,希望媒體老師多來合村走走,體驗我們的‘幸福班車’。”……

  全國快遞黨建高峰論壇、桐君街道農房審批出新招、富春江鎮蘆茨村“藝術田野”項目……會上,縣委辦、縣人大辦、縣府辦、縣政協辦、縣農業農村局、各鄉鎮(街道)圍繞主題逐一彙報、交流優質外宣選題,誠邀各位媒體記者多來桐廬走一走、看一看。

  “我們想要接地氣、有特色且在全國有複製推廣意義的新聞,我覺得‘新村夜話’是個可挖掘的好素材。”人民日報記者竇瀚洋説。

  “我們正在做‘喜歡浙江的理由’,咱們也可以做‘喜歡桐廬’‘喜歡某村某社區’的理由,家門口一條河的變化、村裏某個點的變化都可以成為‘喜歡’的理由,希望大家多挖掘挖掘。”浙江日報記者趙路説。

  “我們以短視頻為主,展現鄉村振興、鄉村變化、鄉村風采的視頻,我們都比較歡迎。”天目新聞客戶端記者孫韻説。

微信圖片_20210326093302.jpg

  創新召開“一線新聞會”是桐廬順應新聞宣傳要求的需要,是媒體汲取鮮活現場的需要,也是加強宣傳平臺融合的需要,是打開桐廬外宣格局、提升外宣品質、傳播“桐廬故事”“桐廬聲音”的重要載體平臺。

  事實上,這已經是桐廬縣第四次召開“一線新聞會”。全縣首次,也是杭州市首個“一線新聞會”于2020年4月底在橫村鎮白雲村召開,後兩次分別前往富春未來城、桐君街道,從宣傳桐廬疫情下雙線作戰的優秀做法,到富春未來城快遞科技小鎮建設,再到美麗鄉村建設,已經邀請記者40余人次,在全國省市媒體發佈150多篇新聞報道,收效良好、收穫頗豐。

  説得好不如做得好,做得好還要宣傳得好。今年,在建黨百年之際、打響美麗鄉村3.0攻堅戰的行動下,桐廬再次昇華外宣報道主題,以“學好百年黨史 辦好民生實事 建好美麗鄉村”為主題,再次邀請媒體記者來到桐廬,傳播桐廬“好故事好聲音”。

  會上還介紹了桐廬文明鄉村示範村評選、新時代文明實踐“百個站所賽文明”活動方案,富春江鎮蘆茨村作為代表介紹文明鄉村建設工作經驗。

  會前,媒體記者還參觀了後岩村新時代文明實踐超市、村史館、農村文化禮堂等。10余位桐廬書法志願者也來到分水鎮後岩村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場,與當地書法愛好者共同參加“書法之美點亮文明實踐”活動,用多種字體為該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題寫站名。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金黃璐敏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金黃璐敏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