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文化桐廬 新聞詳情
開展主題探究活動 創新國旗下講話 豐富校園社團活動 浙江桐廬縣思政課寓教于樂“活起來”
中國網 · 葉晶 汪傑菲 | 發佈時間2020-11-27 10:57:13    

   調查員發表意見、觀察員提問、志願者服務隊代表應答,“與美相遇 文明有約”主題探究活動在桐廬葉淺予中學開展。

1.jpg

  這是浙江桐廬縣葉淺予中學思政課活動式教學的其中一種教學方式。圍繞主題,教師設計好活動方案,讓學生自主地通過豐富多樣的情境和活動形式,如製作PPT、小品表演、鮮活的視頻等,重組課桌擺放形式,佈置教室,創設一個寬鬆愉悅的學習氛圍,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國旗下講話作為思政課的延伸,也是少先隊員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形式。11月24日上午,春江小學開展了一場特別的國旗下講話。在活動中,學校圍繞“童眼看小康”主題,採用三句半、演講、唱歌等形式,激發學生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的情懷。

2.jpg

  “要使國旗下講話在學生們心中永遠充滿新鮮感、吸引力,充分發揮其教育作用,就要對國旗下講話的內容和形式進行不斷的創新。”縣教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永茂介紹,全縣各校紛紛創新國旗下講話的形式,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其中春江小學、文正小學等學校國旗下講話採用師生對話的形式,真正發揮國旗下講話這一德育陣地的育人作用。

  近年來,浙江桐廬縣推進思政課程改革創新,一體化建設中小學思政課程。小學階段重在啟蒙道德情感,初中階段重在打牢思想基礎,高中階段重在提升政治素養。值得一提的是,桐廬中學組織開展觀摩模擬法庭、模擬聯合國等社團活動,寓教于樂的社團課真正讓思政課“活起來”,確保學校思政課能常講常新。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葉晶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葉晶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