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文化桐廬 新聞詳情
崇尚鄰里新風 共建美好家園
浙江桐廬:“春江紅”黨支部國慶引領小區居民辦起鄰里節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10-04 17:05:55    

        10月3日上午一大早,浙江桐廬縣城南街道世紀花城小區的廣場上就人聲鼎沸,小區黨員、志願者們紛紛集結,有抬桌椅到黨建公益服務崗,準備為小區居民免費體檢、公益諮詢和宣傳推廣金融保險常識等。有搬禮品禮盒到登記報名處,主動要求領取任務分工,為小區居民發放小國旗抽獎券、登記報名錶演節目和穿上紅馬甲維持現場秩序安全等,好一派喜氣洋洋過“大節”的氛圍。

Screenshot_20201004_171852.jpg

        廣場入口處,“花城慶雙節”祝福造型墻圍滿小區居民,設計以“中秋國慶”元素的祝福造型墻,讓每一位參加的家庭在造型墻上簽到,並寫下對祖國及家人的節日祝福!同時,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並在盆友圈中曬出與祝福墻的合影,呼朋好友給自己點讚。

        廣場長廊處,縣婦保院、農商行5060俱樂部、愛爾眼科等黨員志願者在黨建公益服務崗上,為每位前來諮詢的小區業主提供一對一的個性化義診服務,在測量血壓、視力檢查的服務台前,一邊是老人,一邊是學生,大家自覺地排起了隊伍,並不時傳來竊竊私語的讚嘆聲,“這個服務太貼近我們的生活了!”

Screenshot_20201004_171903.jpg

        上午9時,活動正式開始。隨著主持人的召喚聲,小區居民把表演台下200余個座椅整整齊齊的佔滿了。首先當然少不了最具儀式感的的領導致辭環節,縣委組織部副部長、世紀花城功能型黨支部書記,也是小區業主的夏敏同志,簡要闡述了設立春江紅功能型黨支部情況、發起“首屆花城鄰里節”意義以及對大家國慶中秋雙節地祝福,簡短而接地氣地開場白讓小區居民掌聲不斷。隨後,小區業委會主任帶著兩位少先隊員代表世紀花城全體業主,為勇赴武漢“疫”情一線支援的小區業主、最美“逆行者”胡霞獻上最真誠的鮮花和掌聲。之後,代表小區業主自編自導為大家上臺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戲,有唱歌、有朗誦、有笛子、有武術,更有強烈要求一家上臺表演的“專業”選手,大家的笑聲、掌聲此起彼伏。

        11時活動結束後,小區居民依然戀戀不捨離去,大家表示,“活動搞得很成功,貼近大家的口味”。“真好!我們自己的家園活動!”。“為你們點讚!為小區點讚”。小區業委會包主任表示,一場活動貼近了業主之間的鄰里親情,也讓一直以來自治不了的世紀花城小區有了新活力,小區黨支部幹得漂亮!

        據悉,本次鄰里節由小區春江紅功能型黨支部牽頭開展。小區黨支部于2020年6月24日成立,是桐廬縣首批十個功能型黨支部試點之一,成立以來,共有98名小區黨員參加,先後組織了文明城市復評、垃圾分類等志願活動,獲得小區居民好評。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