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文化桐廬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千名志願者宣傳倡議“公筷公勺”
中國網 · 程大鵬 | 發佈時間2020-03-25 16:15:03    

   3月25日是浙江桐廬縣“固定主題黨日”,一大早,桐廬縣供銷總社理事會副主任宣傑便穿上志願者紅馬甲,帶領由8名機關單位志願者和執法隊員組成的“聯合執法巡查隊”進入縣城東門社區,向沿街的餐飲店主發放《在全縣推廣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議書》,宣傳使用“公筷公勺”的相關要求和規範。

微信圖片_202003251614143.jpg

  “使用‘公筷公勺’是培養健康生活習慣的好方法,可以阻斷病菌傳播途徑,保護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我們的‘公筷公勺’有相關標準……”志願者耐心宣講,商家仔細傾聽、頻頻點頭,一些路過的群眾也圍了過來,學起如何正確使用“公筷公勺”。

  除了這支巡查隊以外,當天,桐廬縣共有17支聯合執法巡查隊、近200名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公筷公勺”行動專題宣傳。與此同時,全縣近千名鄉鎮(街道)、機關部門的機關黨員幹部帶頭簽訂“承諾書”,表態要帶頭使用“公筷公勺”,主動參與宣傳推廣“公筷公勺”的志願服務活動。

微信圖片_202003251614142.jpg

  為進一步引導廣大群眾提高文明素質和自我保護能力,從3月下旬開始,桐廬縣全面啟動“公筷公勺”行動,按照“廣泛動員、試點先行、逐步覆蓋”的原則,推出“公筷公勺”宣傳倡議、教育示範、實踐養成、協同推進四大系列12項主題活動,在全縣食堂、餐飲行業、居家生活中推廣使用“公筷公勺”。

  “我們結合開展‘愛上桐廬’消費券發放活動,徵集餐飲商家主動參與‘公筷公勺’行動。同時充分發揮作為全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的優勢,發動廣大志願者投身到‘公筷公勺’行動中來。”據桐廬縣文明辦負責人介紹,前期,桐廬縣已有近20家大型餐飲店響應倡議,承諾在本店全面推行“公筷公勺”行動。全縣近千名志願者也結合固定主題黨日活動,響應倡議參與“公筷公勺”宣傳推廣。

  接下來,桐廬縣還將開展“公筷接力‘曬’”等主題傳播活動,吸引廣大市民群眾在朋友圈中曬出參與“公筷公勺”的圖片,傳播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新風尚。同時,當地還將發動文明家庭、中小學生主動參與“公筷公勺”行動,共同構建文明餐桌。

來源:中國網    | 撰稿:程大鵬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程大鵬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