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生態桐廬 新聞詳情
污水變清泉 終端成景點 桐廬鳳川街道將污水工程打造成清廉工程
中國網 · 通訊員 鮑光建 | 發佈時間2020-12-29 09:48:22    

   “哇,污水處理池都可以做這麼漂亮,以後晚飯後可以來這邊坐坐了。”村口的污水工程建好後,桐廬鳳川街道三鑫村村民不由感嘆。

圖片2.png

  在鳳川三鑫村污水處理站點,原先雜草叢生的人工濕地變成鵝卵石路面,左右用石塊裝飾,既保持了原生態風貌又形成錯落有致的風景點,紅色黨旗、“清廉”主題公園的打造,更增添了文化內涵。

  “原先去年前期終端選址耽誤了很長時間,老百姓擔心污水處理終端周邊會臭氣沖天,蚊蠅滋擾,影響到自己的居住環境。如果我們把污水處理終端變成花香芬芳的村民休閒好去處,村民是不是就不會反對和阻撓了。”街道農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項目建設負責人王燦根回憶道。

  由於污水管網改造大部分是隱蔽工程,工程品質好不好很難看的出來,老百姓擔心工程品質難以保證,怕污水工程變成“污水工程”。 鳳川街道又把清廉文化植入到污水工程中來,時刻警醒參建各方,消除老百姓的顧慮。

圖片1.png

  今年由於疫情影響,建設工期大大縮短,如果按照正常的建設程式,時間緊張,工程品質很難保證。鳳川街道積極謀劃探索由監理單位牽頭的聯合仲介+全過程諮詢服務管理模式,省去設計、代理、監理招標環節,節約寶貴時間。同時便於參加各方的協調,彌補街道監管力量不足的實際。

  短短幾個月時間,工程保質保量完成,污水處理站還成為了村裏的景點。“結合清廉村居建設,在污水終端工程中植入清廉文化,打造了清廉文化教育主題公園,既是對工程項目參與各方的一種鞭策,又是對村幹部的一種提醒,不僅美化環境,更能寓教于樂,給村民創造一個悠閒娛樂的場所。”三鑫村黨總支書記、村主任鄭國有介紹道。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鮑光建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鮑光建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