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桐廬視界 新聞詳情
“5G+”點燃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紅色引擎
中國網 · 通訊員 鄒鋒 李雯 | 發佈時間2021-09-15 09:43:46    

   日前,第四屆“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智慧黨建專題賽落下帷幕,桐廬新合鄉聯合杭州聯通公司打造的“5G+紅色新合”黨史學習教育基地項目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榮獲全國二等獎。

  第四屆“綻放杯”5G應用大賽由工業和資訊化部主辦,以“展百年風采,助紅色傳承”為主題,其中特別設立了“智慧黨建”專題賽,旨在依託5G技術賦能黨建,推動鄉村相關創新應用落地。

微信圖片_20210915094433.jpg

  新合鄉聯合杭州聯通公司組成的參賽隊,經過為期三個多月的報名海選、初賽、復賽,從全國26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晉級決賽,“5G+紅色新合”黨史學習教育基地項目最終斬獲專題賽全國二等獎的好成績。

  今年3月,桐廬縣啟動浙東人民解放軍金蕭支隊紀念館以及相關遺址、舊址進行數字化改造和影視化還原項目。新合鄉強力推進“紅色新合 難忘金蕭”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建設,對原建於2006年的浙東人民解放軍金蕭支隊紀念館以及相關遺址、舊址進行修繕提升利用,打造了一個以山桑塢遺址群為核心區,紀念館和後勤基地、被服廠、修械所等遺址相呼應的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在做好修繕提升利用場館場地建設的同時,新合鄉還著力研究紅色研學路線規劃、紅色資源數字化展陳,並重點打造“線上+線下”完整的紅色文化數字化産業鏈條,因地制宜探索紅色旅遊數字化改革發展新模式。

  在縣鄉兩級的共同努力下,經過90天奮戰,新合鄉順利完成5G信號的覆蓋以及“一館十舊址”數字化展陳提升和影視化場景還原,並創新研發“趣新合”應用場景。

  “面貌一新的‘紅色新合 難忘金蕭’黨史學習教育基地于6月底正式對外開放,成為我縣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時也點燃了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的紅色引擎。”新合鄉黨委副書記、鄉長方姬宇表示,下一步將依託“5G+紅色新合”黨史學習教育基地項目,進一步挖掘新合的紅色資源,完善研學線路,大力發展紅色旅遊經濟。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鄒鋒 李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鄒鋒 李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