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桐廬視界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一公交車司機秒變“救火員” 13年間他曾4次“出手”參與火情撲救
中國網 · 通訊員 葉晶 | 發佈時間2021-09-13 10:45:52    

   9日晚,在桐廬富春江二橋非機動車道內,一輛電動車不明原因突然自燃,一名公交車司機發現險情後,只用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迅速滅火,引來乘客和路人紛紛點讚。

  經過尋訪發現,這位司機正是桐廬縣萬里公交有限公司駕駛員華國勤。9月12日下午3點,記者在7路公交終點站海陸世貿站見到了華師傅。

  原來,事發當晚9點左右,正值華國勤晚班出車。和往常一樣,他從始發站分水江大橋出發,沿著迎春路駛上富春江二橋。“進入橋面沒多久,就看到非機動車道內不少路人圍在一起,微光下隱約看到一團黑煙。”華師傅回憶説,仔細一看才發現一輛電動車正冒出火星。他立馬將公交車駕駛到安全路段,靠邊停穩、打開雙閃,拿起駕駛室右手邊的滅火器,快速翻越隔離欄,衝到事發地。在連續按了四次滅火器後,火勢被完全撲滅。路人紛紛點讚,他卻快步上車駛離了現場。

  “前幾天,我看到微信上有人轉發救火的視頻,沒想到今天坐的就是這位暖心司機的車。”聽聞華國勤撲滅自燃電動車的事跡,正在候車的市民周美鳳激動地説,平日裏經常坐華師傅的車,他不僅車技專業,服務態度也很熱情。

  其實,這不是華國勤第一次出手參與救火。今年57歲的他,駕駛公交車已有13年,平日裏除了拾金不昧,上班期間參與救火就有4次。

  最近一次是今年上半年,他開車途經桐君街道康樂路口時,發現路邊的一家飯店正冒著黑煙,一旁老闆娘急得不行。他將車停至安全路段,拿上車廂內的兩個滅火器就衝了過去。待消防員到達現場時,飯店的火勢已被控制。“作為一名駕駛員,乘客安全是第一,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遇到險情也要奮勇挺身。”面對誇讚,華師傅略顯靦腆地回應,這手滅火技能的掌握,離不開平日裏公司組織的消防技能培訓。

  “從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華師傅滅火動作嫺熟專業、沉穩冷靜。”桐廬縣萬里公交有限公司經理聞志興表示,像華師傅一樣見義勇為、拾金不昧的員工有很多,公司除了加強消防安全技能培訓外,也將組織其他員工向身邊的榜樣學習,讓公司的暖心服務成為溫暖之城的“流動風景線”。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葉晶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葉晶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