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桐廬視界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縣出臺補助政策解決雙職工家庭看護難
中國網 · 通訊員 王儀楚 趙文靜 | 發佈時間2020-03-16 10:31:43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浙江桐廬縣各學校推遲開學,不少雙職工家庭中有不少孩子無人照顧。日前,我縣出臺了解決雙職工家庭看護難補助政策,符合要求的家庭可通過杭州“親清線上”平臺“引導解決雙職工家庭看護難”模組申請補助。 

  夫妻雙方均在桐廬縣非公企業(不含個體工商戶)工作或夫妻一方在桐廬縣非公企業工作,另一方在杭州市其他區縣非公企業工作,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子女在杭州市小學、幼兒園就讀;夫妻雙方所在企業均已復工,且企業復工後夫妻一方帶薪居家看護孩子一週以上;企業與帶薪居家看護孩子的員工處於合同期內;符合上述條件就可通過杭州“親清線上”平臺申請補助。
 
  在申報過程中,應由負責居家看護的家長員工填寫《居家看護孩子申報表》,經夫妻另一方所在企業確認後報所在企業(單親家庭無需確認)。再由居家看護家長所在企業匯總本企業帶薪居家看護員工名冊,審核同意後在“親清線上”平台中申報,一個企業只能申報一次。審核通過後向企業兌現政策補助。
 
  按照要求,對未能很好地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審核不嚴,甚至違反信用承諾的企業將計入企業信用記錄,對其中涉嫌違法的,將依法移交公安機關處理,同時對涉及的員工家長將相關情況通報相關學校、幼兒園。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王儀楚 趙文靜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王儀楚 趙文靜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