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桐廬視界 新聞詳情
平安建設“十五連冠” 桐廬縣榮獲“一星平安金鼎”
中國網 · 通訊員 陳學勤  鄧曉忠 何小華 | 發佈時間2020-04-15 13:20:41    

     在4月14日召開的浙江省建設平安浙江工作會議上,省委、省政府對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設和綜治工作先進進行表彰。會上傳來喜訊,桐廬縣平安建設工作再創佳績,再獲“平安縣”榮譽稱號,“平安桐廬”建設實現“十五連冠”,並被授予一星平安金鼎。

    據悉,一星平安金鼎,是現階段浙江的市、縣(市、區)在平安建設方面能拿到的最高獎項,含金量頗高。根據規定,省委省政府每年評選一次平安市、平安縣(市、區),授予平安牌,連續3年獲評的授予平安鼎,連續6年的授予平安銅鼎,連續9年的授予平安銀鼎,連續12年的授予平安金鼎,連續15年的授予一星平安金鼎。

微信圖片_20200415132131.jpg

    桐廬縣政法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自開展“平安桐廬”建設工作以來,桐廬縣始終堅持將平安建設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把改善民生作為平安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2019年。全縣有效警情、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別下降1.90%、14.72%、25.54%;法院新收各類案件11307 件(不含舊存),辦結11586 件,同比分別下降17.16%和17.60%,收、結案實現六年來首次同比下降。此外,2019年,我縣還實現了平安考核總分全省第17位、全市第6位的成績。

    去年以來,桐廬縣緊抓“護平安、保大慶”兩項重點,以“一次大宣傳、一次大巡防、一次大演練、一次大化解、一次大督查”等“五個一”活動為載體,制定清單式方案,全面開展平安宣傳和實踐活動,實現縣、鄉鎮(街道)、村(社)“三級”,全媒體參與、全行業推進、全社會動員“三面”的強大聲勢;以網格黨建和基層三治融合為基礎,創新開展村(社)區網融合、警民協同管理機制,建立“區網融合工作站”,推行公安防區與基層網格融合管理,形成了“1個縣級中心大平臺+14個鄉鎮中心主陣地+N個示範型村社綜治工作站”的治理格局,有效發揮三級治理體系作用,緊抓村(社)基層治理根基,全面提升鄉鎮(街道)社會治理能力,全面完成14個鄉鎮(街道)全覆蓋建成社會治理綜合服務中心;圍繞“五個嚴防”“三個確保”的工作目標,推進“八大戰役”,對重點突出問題實施集中攻堅,集中開展全縣110社會(應急)聯動、消防安全等領域專業演練,強化體制機制建設、突出要素管控、積極消除風險隱患、保障社會大局穩定,持續深化推進“平安季”,實現全域持續平安穩定。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陳學勤  鄧曉忠 何小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陳學勤  鄧曉忠 何小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