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活動集萃 新聞詳情
“桐”春天有約, 2021桐廬半程馬拉松華麗開跑!
中國網 · 通訊員 張瑜 | 發佈時間2021-04-11 10:44:27    

  4月11日上午, 2021桐廬半程馬拉松在美麗畫城中心廣場華麗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8000名馬拉松愛好者齊聚這裡,共用一場運動盛會。

WechatIMG1019.jpg

      上午7點30分,隨著一聲槍響,2021桐廬半程馬拉松賽正式開跑。身著藍綠色運動服的參賽選手們衝出起跑線,從現代化之城奔向詩鄉畫城裏,融入在綠水青山中,感受這座風景優美、文化深厚城市的瀟灑魅力。本次賽事以“跑進詩鄉畫城﹒樂享瀟灑桐廬”為主題,設有半程馬拉松、3.5公里親子跑兩項,其中參加半程馬拉松項目的最大年齡70歲,最小年齡16歲,另有20余支快遞跑團隊伍參加。

WechatIMG1018.jpg

  跑一場馬,愛一座城

  “桐廬馬拉松有自己的獨特魅力,這是我第三次參加了,今年我和女兒一起參加親子跑,希望孩子有個難忘的經歷。”自稱桐馬忠實粉絲的毛女士説到。經歷2屆賽事的積累,此次馬拉松賽更為專業化、特色化、全面化,不僅賽事規模超越往屆,賽事服務也全面升級,讓參加活動的運動員都能感受到這座瀟灑之城的真誠、溫暖及魅力。

  在賽事前期,組委會推出一站式馬拉松服務小程式——桐馬數字小助手,運用微信小程式解決參賽選手報名、領物、成績查詢、照片下載等一系列賽事需求。

  在整個賽道上設置了充足補給站、特色打卡點,賦予馬拉松更為豐富的賽事內涵。百江櫻桃、仁智饅頭、鍾山豆腐乾等本地特産強勢上線,越劇人物打卡點、馬術騎手打卡點,充分展現了桐廬文體特色,吸引眾多運動員合影打卡。

  同時,在終點處還有一場大型馬拉松博覽會,燒餅、桐君中醫藥、民宿酒店、網紅零食等近50個展位向大家推介桐廬文化、旅遊、非遺等當地特色,吸引參賽者和觀眾的駐足體驗。有些參賽運動員比賽結束後迫不及待就逛了起來,吃著美食還不忘挑選伴手禮。

  此外,參賽選手可憑藉賽事號碼簿特價遊玩天子地、桐君山、瑤琳仙境、嚴子陵釣臺等景點,並開設大奇山國家森林公園、瑤琳仙境、紅燈籠外婆家三條免費旅遊專線,300名參賽選手及家屬在比賽之餘,欣賞桐廬的山河風景。

  雙馬“桐”奔,亞運同行

  “2022年杭州亞運會馬術比賽將在桐廬舉行,位於瑤琳鎮的馬術比賽主場館總投資5.9億元,總用地面積580畝,總建築面積約為5.4萬平方米,賽場按照亞運會要求高標準建設,計劃在今年9月底之前全面竣工。”桐廬縣馬管委副主任周晨來在馬拉松直播間接受採訪,他表示,“主場館建成後,將是全國為數不多的擁有越野賽道的可以舉辦國際性賽事的馬術賽場。我們將牢牢把握舉辦亞運會馬術比賽這一歷史契機,把桐廬打造成中國馬術的新地標,中國馬産業的新高地!”

  此次馬拉松賽以“雙馬‘桐’奔,亞運同行”為口號,在賽道沿線、關鍵打卡點增添多種亞運元素,除設置亞運馬術主題打卡點、補給區之外,在現場網路直播同時介紹亞運會馬術比賽相關情況,讓廣大市民進一步了解亞運會,造濃喜迎亞運的濃厚氛圍。

  瀟灑桐廬,運動之城

  桐廬是文化之城,更是運動之城。近年來,我縣緊抓“全民健身”“城市亞運”契機,通過構建全民健身公益平臺、打造城市品牌精彩賽事、實施體育社團實體化改革等手段,不斷推進群眾體育活動多元化發展,展現“體育+”融合力量,擦亮“瀟灑桐廬”城市品牌。

  全民運動享健康。持續打造全民運動節、人人會游泳、公益大講堂等體育惠民項目,構建覆蓋縣、鄉、村三級文化體育設施網,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健身需求。2020年,我縣新建省級百姓健身房14個,累計新增體育場地面積32.36萬平方米,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已達3.64平方米。

  品牌賽事促消費。引進和舉辦桐廬半程馬拉松賽、國際50後羽球達人邀請賽、中國山地穿越大會、中國(桐廬)搶渡富春江挑戰賽等品牌賽事,融合旅遊推薦、文化植入,打響城市品牌,促進城市消費。2020年,開展全民健身賽事活動130余場次,承辦國家級、省市等大型賽事活動20余場次。

  運動休閒多業態。以品牌賽事助推特色項目建設,重點發展馬術、游泳、滑雪、攀岩等富有特色的戶外運動休閒項目,不斷豐富我縣運動休閒業態。推進桐廬國際滑雪場、神仙峰戶外拓展等項目建設,探索“體育+”文旅模式,打造水、陸、空“三位一體”的運動休閒産業鏈。

  近年來,桐廬縣立足於優越生態資源和獨特人文優勢,將文旅資源與體育健身相結合,不斷提升“詩鄉畫城 瀟灑桐廬”影響力。接下來,我縣將持續開展毅行大會、鐵人三項賽、街舞冠軍賽等20余項品牌賽事,紮實推進全民健身運動,打造體育事業、體育産業良性互動、可持續發展的新格局。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張瑜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張瑜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