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活動集萃 新聞詳情
長三角百名航拍攝影師“飛”進浙江桐廬 航拍中國最美縣城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何小華 | 發佈時間2021-03-22 11:17:05    

   草長鶯飛,百花盛開。千畝金燦燦的油菜花叢中,隨著攝影師們人手一台遙控器的操作,數架航拍無人機一起飛向了空中。3月21日,來自長三角地區的60多位航拍攝影師齊聚桐廬縣分水鎮大路村千畝油菜花基地,開啟了長三角百名航拍攝影師“飛”進中國最美縣活動。

微信圖片_20210322111656.jpg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充分展示中國最美縣——桐廬的經濟社會發展尤其全域旅遊特色和亮點,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桐廬縣委宣傳部、都市快報、杭州市攝影家協會航拍分會和桐廬縣攝影家協會聯合推出了這次“長三角100名航拍攝影師‘飛’進中國最美縣”航拍攝影和短視頻大賽,用另一個角度看看桐廬的美麗鄉村。

  桐廬素有“鐘靈毓秀之地、瀟灑文明之邦”的美譽。近年來,桐廬始終堅持生態立縣,從創建國家級生態示範縣行動到打造風情小鎮,再到當前的“瀟灑桐廬·秀美鄉村”建設,繪成一幅美麗鄉村建設的樣板畫。“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我們舉辦這次航拍大賽,也是以實際行動為建黨百年獻禮。這是桐廬首次舉辦如此大規模的航拍短視頻大賽,希望通過攝影師們的作品,讓更多人看到另一個角度下的桐廬之美。”桐廬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縣政府新聞辦主任何小華説。

微信圖片_20210322111700.jpg

  此次航拍活動圍繞“春溢桐城”主題進行拍攝,接下來桐廬還將在夏、秋、冬三個季節開展不同內容、不同主題的航拍活動。“之前就聽説桐廬是中國最美縣,所以知道要舉辦航拍比賽的時候,就馬上報名參加了。”現場攝影師中不少人是第一次來桐廬,都紛紛讚嘆桐廬的美景,“有太多適合航拍的素材,是作為航拍攝影地的上佳之選。”“一開始我們是計劃30名攝影師到啟動現場的,但是報名的人數卻遠超過預期。”負責活動組織的杭州市攝影家協會航拍分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韓丹説,“攝影師們都太熱情了,像從江蘇來的攝影師們,是組團來的,一個團就有10多人。”一個上午,大路村近1300畝的油菜花田裏,時不時傳來“嗡嗡嗡”的聲音,倒不是蜜蜂,而是數十架航拍飛機在花叢中“飛舞”。

  “這兩天是油菜花開得最旺盛的時候,花期持續到這個月底。等到五六月的時候我們就會收菜籽榨成油,然後種上水稻,那時候也會很漂亮。”大路村黨委書記申屠超仕説。

  啟動儀式結束後,攝影師們兵分五路,沿著美麗鄉村精品線拍攝中國最美縣的春天:漫山遍野油菜花開的桐君街道、古韻建築的江南鎮、千萬朵梨花的鍾山鄉、桃花朵朵的橫村鎮、濃濃畬鄉風情的莪山鄉……用全新的視角展現全新的桐廬醉美春天。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何小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何小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