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活動集萃 新聞詳情
大田園、大豐收、大講堂、大促銷,一場“豐收節”勾畫鄉村振興新景象
中國網 · 柴丹 | 發佈時間2020-10-26 19:43:29    

   又是一年金秋

  又是一年收穫

  稻菽疊浪,碩果飄香

  一幅生態田園的壯闊美景

  如詩如畫

微信圖片_202010261944031.jpg

  10月24日上午 ,以“大田園、大豐收、大講堂、大促銷”為主題的浙江桐廬縣分水第六屆“大路豐收節”在一片金色的田野中展露新顏。金色的田野稻花飄香。時下的大路村,門前秋意正濃、田間稻香魚肥、地頭碩果纍纍,小火車、太空漫步、觀景平臺等項目更是拉開了大路振興帷幕,恍如一幅鄉村山居圖美美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今年以來,桐廬分水鎮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關於美麗鄉村3.0版建設總體要求,大力推進數字、藝術、法治鄉村建設,帶動了一批鄉村旅遊項目蓬勃發展,加快了一批有亮點、有特色、有品味的示範鄉村建設步伐。

  本次豐收節以趣味活動大比拼、商品線上線下大促銷的形式來開展,全面推廣特色農産品,大力宣傳生態環境和産業特色,推介旅遊資源與物産資源,搭乘數字鄉村建設新機遇,高品質打造鄉村振興示範區,讓大路的美麗鄉村3.0釋放更多紅利。

  大田園

  大路村利用下橫山畈1260畝省級糧食功能區,做實田園綜合體,積極開發打造“四季皆宜”、“四季可遊”的旅遊産品架構。春以油菜花節、映山紅節等踏青賞花為主題的活動;夏以國際蜜蜂節,開展綠道慢跑、水上游樂、山野尋蹤等為主題的活動;秋以豐收金秋節,開展農産品採摘、農事體驗等為主題的活動,冬以田園頤養節,開展中草藥展銷,白芨花海觀光等活動,為村民提供更多就業創業崗位。

  大豐收

  以秋收谷粒、挑籮筐運稻穗、稻田獨輪車、稻田拔河、新米宴、趣味捉泥鰍、鐵犁耕牛、稻田呱呱跳等多種趣味活動形式開展,讓遠離農耕生活的人們沉浸糧食豐收的喜悅,分享農耕帶來的快樂,體驗農民的辛苦。

微信圖片_202010261944032.jpg

  大講堂

  安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曉楨為28個村社書記、主任集中授課,圍繞産業、産品示範打造,引導各村社書記、主任思考自身村莊定位,尋找特色産品,打造特色産業,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大促銷

  一捧新活米,十裹炊飯香。竹間野竹筍,一片知山鮮。分水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孫年在豐收節上為本地農産品牌“分水糧言”賣力地“吆喝”著。

  在大路村呱呱叫歡樂農場入口的農産品展示、銷售區,以大米、青筍幹、年糕、獼猴桃、桑葚、大黃菊/杭白菊、山茶油、兩頭烏等“分水糧言”系列農産品吸引了眾多遊客,遊客可採用線上線下方式購買自己喜歡的特色農産品。

微信圖片_20201026194403.jpg

  活動中,中國工程院院士(分水鄉賢)胡培松的專家工作站落戶分水鎮,並舉行授牌儀式。工作站的成立,意味著分水水稻産業在專家的指導下將會有更好更快更大的發展。

  胡院士是分水鎮後岩村人,現擔任中國水稻研究所所長,浙江省水稻産業創新服務技術平臺主任,國家現代水稻産業技術體系遺傳育種功能實驗室主任,中國-IRRI水稻品質與營養聯合研究中心主任,國際雜交稻聯盟(HRDC)專家委員會委員等職。1991年起,一直從事水稻品質遺傳改良研究,育成了中優早3號、中鑒100、中香1號、中嘉早17等主栽優質專用品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先後入選農業部科技傑出人才、國家百千萬人才、浙江省特級專家,獲浙江省農業科技突出貢獻者和中國作物學會科學技術成就獎等。2019年11月22日,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舉辦本次活動也旨在強化黨的統領,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走農旅結合、文旅融合之路,實現産業招商、文化招商,讓全鎮黨員憶苦思甜,繼續以埋頭苦幹、奮勇爭先的精神推動鄉村振興,將分水建設得村更美、民更富、鎮更強!不斷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獲得感、榮譽感!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柴丹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柴丹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