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創新桐廬 新聞詳情
破解“瓶頸”有妙招 低窪田地變“花海”
浙江桐廬:金牛村“民宿經濟”火了鄉村富了村民
中國網 · 汪傑菲 徐文靜/文 黃強/攝 | 發佈時間2021-11-16 10:46:07    

   眼下,浙江桐廬城南街道金牛村村口那片盛開的粉黛亂子草花海燦若晚霞,如夢如幻,刷爆了朋友圈,成了人氣頗高的“網紅”打卡地。逛花海、品農家菜、住民宿成了遊客的“必修課”,這讓略顯冷清的村落喧鬧了起來,民宿也迎來了一波“熱潮”。

圖片1.png

  “從朋友圈看到金牛村這片粉黛亂子草花海非常驚艷,今天正好有空,趁著好天氣就和朋友一起前來賞花拍照。”遊客葉先生正忙著給朋友拍照,他還預訂了村裏的民宿。

  2013年,得益於優美的自然環境和便利的交通條件,金牛村如雨後春筍般涌現出20多家民宿。但由於村內尚未開發深度體驗遊的項目,留不住客人成了民宿發展的“硬傷”,該村民宿經濟後續發展疲軟。

  而這片花海的打造,正是金牛村兩委班子破解“瓶頸”的有力舉措。“這裡原來是一片低窪田地,部分地塊村民種上了菜,還有部分就閒置了,實在是太可惜了。”金牛村黨總支書記、村委主任王榮明介紹道,去年,村委從村民手中流轉了50畝土地,進行統一佈局規劃,打造粉黛亂子草花海,此舉不僅美化了村莊環境,也讓部分村民有了每年1000元/畝的收入。

  “粉黛亂子草是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花期可以從9月一直持續到11月中旬,觀賞效果極佳,借此希望進一步提升村莊知名度,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金牛村,為民宿經濟的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王榮明告訴記者。

  陽光下,那盛開的粉黛亂子草花海美不勝收。就在不遠處的樸舍民宿,迎來了參加團建的遊客。“這段時間粉黛亂子草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遊客前來‘打卡’,也帶動了民宿的生意,前來入住就餐的客人增加了不少,到了週末更是爆滿。”樸舍民宿老闆王金豐滿臉笑意,他告訴記者,自己之前從事快遞行業,隨著村裏美麗鄉村建設深入推進,村莊越變越美,於是就萌生了回鄉開民宿的想法。

  王金豐的“民宿路”只是金牛村村民朝著共同富裕目標奮進的一個縮影。如今,越來越多的村民轉變了思路,圍繞鄉村旅遊做文章,辦起農家樂、民宿,村莊火了,村民也富了。

  “目前我們正在花海打造三處觀賞平臺,工程將在12月底完工。村內也正在規劃建設金牛公園、停車場等基礎配套設施,方便遊客拍攝和遊玩。”王榮明表示,下一步,金牛村將依託大奇山風光帶建設,把沿途村莊串連起來,展示優美的山水風光和田園風光,通過進一步挖掘村莊的歷史文化,大力發展民宿經濟,讓民房變客房,村民變民宿業主,不斷激發鄉村旅遊活力,實現村民在家門口的致富。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徐文靜/文 黃強/攝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徐文靜/文 黃強/攝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