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創新桐廬 新聞詳情
以“兩”為單位稱重收餐費 浙江桐廬縣中醫院陽光餐廳杜絕浪費有新招
中國網 · 李雯 朱海珊 汪傑菲 | 發佈時間2020-08-24 17:00:42    

   “自從8月1日醫院食堂推出自助餐菜肴按重稱的舉措後,這個泔水桶裏的泔水少了大半。”8月14日中午,在浙江桐廬縣中醫院陽光餐廳,餐廳服務員黃阿姨一邊清理著為數不多的一點剩菜湯,一邊給記者看半封閉的泔水桶。

圖片 1.png

  “沒有實行自助稱重‘政策’前,這個泔水桶裏的剩菜剩飯每天基本上都是滿的。但現在不一樣了,一個中午下來,泔水就是桶底下的這麼一點點,我工作也輕鬆了不少。”黃阿姨在食堂工作已有一年多,來自農村的她,深知農民種糧食的不容易,對如今的新政策,她表示非常地贊同。

  黃阿姨口中的“新政策”就是桐廬縣中醫院陽光餐廳近期推出的菜肴自助選餐並以“兩”為單位進行稱重收費。

圖片 2.png

  “以前我們是用碗來打份菜,職工按自己的意願,一個人一餐打兩三份菜。飯量小的職工,會有吃剩的現象。實行自助選餐並進行稱重收費後,大部分職工能根據自己的飯量和喜好,吃多少,打多少,避免了以前的浪費,有些職工還節省了用餐開支。”收銀處工作人員王中碧告訴記者。

  “葷素搭配2.2元/兩,純素菜1.5元/兩。”在收銀處醒目的位置,記者看到張貼著很大的一張宣傳紙。“你的葷素搭配萊是3兩,純素菜是2兩,再加一份米飯,共計11元6角。”當急診科的徐迎兒選完菜拿到收銀臺時,收銀員馬上把兩份菜放到電子磅上稱算起來。

  徐迎兒告訴記者:“現在食堂的這個舉措非常適合我,菜品比以前豐富了很多,想吃什麼菜、吃多少自己打。今天胃口好,多吃點。有時候一餐花個6元就可以了。”在菜品自選區,記者看到紅燒魚塊、獅子頭、馬鈴薯片、番茄炒蛋等20多種菜肴可供選擇。

  在餐廳的每個餐桌上,都貼著“拒絕浪費、珍惜糧食,不剩菜不剩飯,文明用餐從我做起”的“光碟行動”標語。

  “我院在前幾年就開展‘光碟行動’了,提倡勤儉節約、杜絕浪費,這次是這一理念的新舉措。目前看來,這個新舉措慢慢被職工接受,舌尖上的浪費也越來越少了。” 桐廬縣中醫院醫共體副院長鄭國新表示,醫院將持續完善這項新舉措,吃出健康、杜絕浪費。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雯 朱海珊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雯 朱海珊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