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創新桐廬 新聞詳情
桐廬縣金融“微法庭”正式掛牌成立
中國網 · 洪周 王儀楚 | 發佈時間2020-04-26 16:03:55    

   4月24日,桐廬縣金融“微法庭”正式掛牌成立,這意味著桐廬縣範圍內的金融糾紛有了化解的新平臺。

微信圖片_20200426160432.jpg

  桐廬縣金融“微法庭”由桐廬縣人民法院、浙江銀保監局桐廬監管組、浙江省銀行業協會桐廬代表處共同成立,將對縣域內金融借款合同、信用卡等糾紛探索人民調解、司法調解相銜接的金融糾紛化解新模式。

  金融“微法庭”依託“浙江移動微法院”、“浙江ODR”、庭審直播系統等網際網路手段,在矛盾糾紛多發的村、社區或者行業協會、商會等設立法官聯繫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服務企業。該平臺旨在推動形成“源頭預防為先、非訴機制挺前,法院裁判終局”為核心的訴源治理新實踐,切實解決銀行與個人、企業以及其他組織之間的糾紛矛盾。

  掛牌成立後,金融糾紛可以直接找到“微法庭”的特邀調解員進行線上、線下的訴前調解工作,縣人民法院在受理金融糾紛案件時,也可以委派“微法庭”的特邀調解員進行調解。當事人在“微法庭”主持下達成調解協議,可以直接通過線上方式向縣法院申請司法確認,即使調解不成,當事人也可以在特邀調解員的協助下通過“浙江移動微法院”這一微信小程式進行網上立案,真正實現糾紛化解“最多跑一次”。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洪周 王儀楚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洪周 王儀楚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